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葉子篇8
2009/02/18 20:00:26瀏覽408|回應0|推薦1
「福嬸…多和我說點媽的事好嗎?」

「小小雯,妳也大了…這些事不要和少爺說啊!」福嬸走到門口,把房門鎖上。

看著福嬸這般謹慎,到底是什麼事?

「其實,夫人在花蓮……」福嬸小聲地說

「什麼?」我不自覺地大叫。

「小聲點啦!不要被別人聽到我知道夫人的下落……」

「福嬸,妳怎麼會知道媽的消息?」我瞪大了眼看著福嬸。

「在妳國小的時候,有一次運動會福嬸不是帶了麥當勞去妳的學校……」福嬸親切地笑著。

「是啊!是啊!我還記得之前的運動會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可是那天妳突然帶了麥當勞來找我,我覺得好感動喔!第一次有家人來參加運動會,來看我比賽……」
說到著,我還依稀記得那天我穿著國小的綠色運動服,一個人孤單的坐在班級位置上,其他小朋友都有爸媽或著有家人們來看他們比賽。

「那次其實是夫人打電話叫我去你們學校的,還特別吩咐我要帶麥當勞去呢!」福嬸摸摸我的頭,憐惜地說「老爺那時只會照顧生意,不懂小孩子也是要『照顧』
的,少爺又和老爺一個樣,好在夫人還記得,她那天也有去喔!不過怕被老爺和少爺發現,所以沒有去找妳,夫人她是很愛妳的……」

福嬸還沒說完,我早已紅了眼眶,媽媽並沒有忘了我們……但又是為什麼會這樣?

「福嬸……為什麼哥這麼討厭媽?」我有些哽咽。

「其實少爺他,只是不懂為甚麼夫人要離開,夫人她是不想看到老爺一直從事這樣的生意,畢竟老爺他做的買賣事見不得光的。」福嬸嘆了口氣。

我想了想「從那次後你們就保持聯絡到現在?」

「是阿…每年我都有寄照片給夫人讓她知道小雯、少爺的狀況,夫人還誇說妳的眼睛很漂亮呢!長大後一定很迷人的,還有說少爺也長得很帥,很高。想到這,小雯和少爺之前還是小小孩時,夫人都愛帶著你們出門。唉……一轉眼小小雯都要成年了。」

「媽真的這樣說嗎?」我好高興媽媽是如此關心我們的。

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小姐,福嬸是不是在妳這?」福伯在門外客氣地說著。

「哎呀,我在這啦!」福嬸跑向門,對我比了噓,示意我不要多說話,開了門。

福伯見她開了門,拉著她出去說「這麼晚還待在小姐房裡做啥?還不趕快走,不要打擾小姐休息。」

「小雯剛回來肚子餓,煮點麵給她吃阿!順便陪她聊聊天,這有什麼關係!又不是做什麼壞事。」福嬸看他一臉大驚小怪的樣子,噗哧笑了一下。

「是阿!是阿!」我趕緊幫腔。

「好好好,拗不過妳,那趕快小姐趕快休息吧!」福伯拉走了福嬸,福嬸回頭笑著說「小小雯,晚安阿!早點睡囉!」

我去洗了個澡,躺在床上很快的就睡著了,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或者是太高興了?還夢見媽媽在客廳裡陪我聊天,說很乖很乖……爸爸也還在,老哥也在爸爸的旁邊,全家一起看著電視,和樂融融,那樣的我,一臉滿足。

起了個大早(其實也已經7點了,但對我算早了。),和早點見到小晴他們,還要順便告訴林琍去日本的事,我想她應該會很興奮吧!從小就勵志當個女太妹,出這
種任務她鐵定很開心,有時想想,她怎麼不生這我家?這樣她也如願以償,但生在我家,她會不會也和我一樣,和討厭大姐的身份?

想著想著,我已經換好了衣服,簡單的盥洗後,騎著老哥的白色GTR去老地方停車,小晴已經在那等了。

「葉子,今天怎麼這麼早?有什麼大事嗎?只有發生大事的時候妳才會這麼早的。」小晴不解地看著我。

「平常妳都等多久?」我們好像都沒有注意小晴到底是什麼時後到的,我和林琍到的時候,小晴總是在那了。

「嗯?幹嗎問?」小晴笑了笑。

「好奇。」我看著她。



好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266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