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好帥之葉子篇3
2008/01/03 22:17:38瀏覽333|回應0|推薦6
愛情總是讓人難以捉摸…

小晴對老哥的無怨無悔,老哥以前對小晴的真誠,兩個人互相喜歡而在一起了,但現在為何因為「事業」,老哥的真誠一點一滴消失?

愛情是什麼?最近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唉!現在好像不是該煩惱這個的時候,我是葉子姊,在煩惱愛情,似乎讓人好笑。



現在的學弟真是衝動,竟然直接跑來教室找我理論,如果被成當場看到,恐怕那位學弟會不好過囉!不過那位學弟可真關心小風呢!呵……應該是喜歡小風吧!不過小風似乎一點都不知道這件事,那個傻女孩……

和小風他們打球,我和琍雙人組合,本可輕鬆打贏,但有個叫芋頭的學妹,球技很不錯呢!加上小風投籃命中率高,好在我的三分線準,我們兩個只險勝,小風和那學妹似乎感情很要好,默契十足…

看她們那般要好,我有些嫉妒,在嫉妒什麼?我也不清楚…就是覺得有些看不慣,不理性的說了一句很嗆的話「學妹,聽說妳籃球很厲害啊!露兩手來瞧瞧。」

真是火藥味十足的一句話,連林琍都覺得今天的我,特別奇怪,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打完了球,林琍覺得那位學妹,和她很像,便一直和她說話,現在是怎樣啊!大家都對她那麼好幹嗎?

小風知道我心情不是很好,便跟在我身旁,當我靠在欄桿的時候,她也只是靜靜待著,直到上課鍾聲響起,我叫她回教室去,她那時眼神認真的和我說了一句,令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雖然不知道妳怎麼了,但是……希望妳能夠笑一個……」

從以前到現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是獨自一人待著,沒有人陪在我身旁,有時想想,是不是自己太孤僻?還是很少人真正懂我?其實,我想要的不過只是一個人
的陪伴……不需要言語,只需靜靜的陪在我身旁,我難過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看似堅強的葉子姊,也需要哭泣……也需要安慰……

雖然她可能對很多人都說過這句話,但我是第一次聽見有人這樣對我說,我,感動到了……

林琍一直沒和我說話,我決定等她主動來和我說話,這樣好像有點幼稚,不過就是不想主動先和她說話,我們兩人僵持了一天,直到放學小晴來找我們,我們才說了話,小晴一直是我們兩個的和事佬,每當我們兩個吵架了,她就會來拉著我們的手,逗我們笑……

這樣待人親切的小晴,看似沒有煩惱,每天微笑面對大家,但她最大的煩惱就是我老哥,小晴最近為了老哥流下了多少淚,是大家所不知道的,只有我知道,半夜接
到她的電話,大部分都是為了老哥的事,外面傳言老哥有新的女人,我只好安慰小晴,沒有這種事,但,我真的不知道老哥是不是有了別人,這樣的話我不忍說出
口。

有天的晚上,小晴說想去唱歌,為了安全起見,我不帶她去成所管得KTV去,不太喜歡小晴和我們接觸太多,何況那裡龍蛇雜處,什麼人都有,不想要小晴也踏入我們的世界,單純的她就該在潔白的房間裡,練習著她最愛的鋼琴……

那天晚上,小晴點了一首歌,陳綺貞的《告訴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告訴我……

我聽見了最沉痛的歌聲,小晴邊唱邊流著淚,旋律結束,黑漆漆空蕩的包廂裡,寂靜的一點聲音也沒有,有的只是小晴的啜泣聲,我輕輕的抱著她,試圖給她一點安
慰,但她要的擁抱是我老哥—葉武的,我所能做的只是靜靜的陪伴她,雨晴,雨晴,下完雨後真的能雨過天晴嗎?希望會是如此……

「葉子……妳哥真的有別的女人了……」小晴恢復了平靜。

「嗯……」

「葉子……」小晴靜靜的靠在我的肩膀。

看來外面的傳言是真的,以前甜蜜的兩人,讓我以為她們會這樣一直走下去,沒想到老哥還是變了心,為甚麼?小晴有什麼不好?

常常老哥和小晴早已約好要去看電影,突然有事耽擱了,或是不能去了,老哥叫我去陪小晴,小晴卻一句怨言也沒有,只是微笑的說「沒關係啊!妳陪我去看電影也很好……」

每逢老哥生日,或是情人節,小晴必會先準備好了禮物和蛋糕,將那天空下來,與老哥慶祝,但是老哥有時忘記準備禮物了,小晴卻也只是說「沒關係,我有準備啊!」

兩人吵架了,不管是誰的錯,永遠先說抱歉的,一定是小晴,也不管小晴傷心了多久,老哥總是等著小晴說對不起,為了愛情如此卑微,又是何苦?

老哥上輩子到底燒了多少香,才換得這輩子深愛他的小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day1224&aid=150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