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好累!
2008/09/18 16:46:53瀏覽367|回應0|推薦3

今天覺得特別累

可能天氣又熱了的關係吧!

儘管教室裏有六個電風扇掛在天花板吹呀吹

還是沒什麼涼快的感覺

學生跟我說:「老師,不是已經是要秋天了嗎?怎麼還這麼熱?」

我苦笑的搖一搖頭

台灣的九月十月其實還是挺熱的

所以才有秋老虎之稱號

 

其次,今天改班上的生字和生詞的解釋改的好累

認真寫的學生是沒什麼問題

但就是有不少偷懶的孩子很隨性的寫解釋的內容

有些用自己的意思寫下而不完整 不正確 

有些竟然只用兩個字做”代表”,就囊括了這個詞的意思

我改的有些失望

畢竟這些孩子在我心目中的觀感是很不錯的

結果這一次的國語作業簿一改下來有一半都沒達到標準

在今天最後一堂課的時間

我告訴學生我疲憊與失望的感覺

之後仍然一個一個指正他們缺失的地方

 

想一想

其實,他們算是很乖的

總是很專心的聽課或聽我說話

所要求的事項與規定幾乎都能做到

擔任股長的學生每一個都很盡責

有些活潑好動的學生也慢慢在規範中(有時還是得常叮嚀)

所以

我應該把今天累的感覺慢慢釋放

回家休息去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22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