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 ! 錯字 !
2008/09/11 22:11:50瀏覽374|回應0|推薦8

在學校的時間是很珍貴的

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飛快

要上課、要改學生的作業與考卷、要聽學生說話、也要跟學生說話…….

因此,當有一些感想要寫在部落格時

都只能利用如縫隙般的短暫時間在電腦前咑咑的打字寫下班級點滴之記事

亦或回到家趕快利用一點空檔寫一寫

 

結果

有些時候在我點選曾寫過的文章瞧一瞧

發現躲在文字堆中的錯字

天哪!這真是嚴重且可怕的一件事啊!

 

在我私人的部落格裏,這倒還不需什麼大驚小怪的

因為常用電腦書寫文件的人就知道

當用「新注音」法來打字,電腦有時會跑出一些錯誤連結的字出來

因此,最好要再仔細的檢查

才不會有如此的差錯

 

這兩三天,在我的教師部落格一連串寫了幾篇班級日記

寫完沒再去檢查

待發覺錯字時

已被瀏覽多次了

身為老師身分的蘭子我

羞赧至極  

 

以後真要小心點

寧願減少篇幅,慢慢寫

也別再有不該出現的錯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2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