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新班級的心情
2008/09/06 00:27:31瀏覽456|回應0|推薦5

                                        寫於 八月12日

八月底要開學了!

 

今年我重回高年級的導師行列。帶一個班級跟當科任與擔任行政職務是不一樣的感受,好像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們,陪著他們成長,儘管只有兩年的時間,但算一算,這兩年的學期中,他們白天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還多。如果,他們在學校能過得快樂,那麼代表他們一天就是快樂的了,而這也是我最在乎的一點。

 

曾經,有一個家長對我說:「老師,我的兒子自從升到妳的班級,他每天都好喜歡上學。有一天,他犯了一個錯誤,我跟他說:『你今天就不准去上課了!』他哭得聲嘶力竭,苦苦哀求我別如此懲罰他。」

 

關於學生喜歡上學的這類事,我常聽家長這麼對我說。

 

提到這,並不是要展現自己什麼樣的能力或魅力,而是我很高興我的學生喜歡上學。不過,在此要聲明 「我也是一個很兇的老師喔!」每一次,不管是上某一班科任的第一節課,亦或新帶一個班級,我都會先警告學生們。不管他們是否相信,我還是得讓他們心裏有個底,免得超出我的原則之外,讓我發起脾氣會嚇壞他們!

 

八月初,我拿到新學期的學生名單,我一個一個仔細的念著他們的名字,雖然都不認識,但卻已經有了一份感情了。我總覺得他們像是我在學校的孩子,我喜歡帶著他們學習、引領他們正確的習慣、培養他們良好的性格、以及共同營造和諧快樂的氣氛……..等。

 

距離開學還有一段日子,我已經在等著與這些孩子碰面,想認識他們的樣貌與個性。這種感覺,好像懷胎的母親,好奇的等著與即將出世的孩子會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19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