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力】
2008/08/12 04:17:54瀏覽792|回應0|推薦7

我只能說,已經很少有動畫拍的這麼好了。

雖然看過的朋友告訴我,不過就是默劇,有點沉悶,也許還會看到睡著。

雖是如此,但是還是很想看一下,皮克斯大師的功力,尤其是之前的CARS也是令我感動萬分,況且之前他們就已經就介紹之後的瓦力點子的構思大成,所以令我好奇萬分,這次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呈現。而且好笑的是,當初看到他的海報,我真的從頭到尾都以為『伊芙』是類似鬼馬小精靈的傢伙,萬萬沒想到他竟然也是一個機器人,令我極度訝異。

坐在電影院的角落裏,看著劇情的發展,彷彿時光也跟著退回到兩小無猜的青澀裡,那種曖昧不明、手足無措,急著想表現自己,卻又不知如何表達才好,且又每每表錯意,背地裡搥胸頓足的懊惱,不斷反覆的猜測對方的心意時,那種感覺很單純,不會想到太多的不適合,也不會考慮到太多,所想的所看見的,永遠只有對方的好,想要給予對方的一切。

在回憶不斷被侵蝕的現在,想要追尋單純的簡單,竟變成最奢求的祈禱。在那只有愛情沒有麵包的世界裡,既遙遠又飄渺的握不住。簡簡單單的牽手,已經勝過一切的言語,以對方的需求為第一考量,以對方的感受為優先體諒,一切的一切就是這麼簡單,不用繁複的包裝,不用客套的應對,最真的自我傳達最真切的情意。

將這些簡單的愛情平鋪在每日所閱讀的報章雜誌上,卻成了最難解的密碼,答案有時候甚至是無解。愛,何必那麼沉重?那麼不堪?

前些時候在電視上看見一位既可愛又漂亮的明星,他說他的願望就是結婚、成家、生小孩,照顧家庭。當下有種錯愕的動容,因為以他的條件來說,也許是可惜了點,但換個角度想,這不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嗎?我們心裡所想要達成的願望過多,可是有哪些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呢?又有多少是我們真的完成了之後會很開心的,而不是產生更多的空虛與無奈呢?

其實,最平凡、最簡單的愛情才是最幸福的。

幸福,其實就在垂手可得的地方,只要願意,就可以抓住。

幸福也許是無形的,緊握住的時候,甚至會懷疑掌心裡存在的究竟是不是一種幻覺?但,放開手,你會發現,其實人生一遭,很多你以為握緊的一切,都只是你自以為的需要的空氣罷了。但大氣中,真正是我們賴以維生所需的氧氣,其實所佔的比例並不多。

因為不多,所以容易被忽略;因為不多,所以不容易被珍惜;因為不多,所以無法得知在對方內心所擁有的重量是多少。

正因為如此,所以,不斷的擦肩而過,以為機會永遠會再下一個轉角出現,卻沒發現,其實,他已經離你越來越遙遠了。

想說的話有很多,但請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發現所有的一切只能哽咽在喉中,然後不甘的離去...。

說不出口的濃濃的情意且讓我趁著無瑕的月光尚未褪退之前,藉由掌中溫暖的紋路遊走於你冰冷的血液中,直達最靠近心臟的彼岸,屆時,你將會發現我的目光從未離開過你半步,一如我的身影總是倒映在你的雙瞳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12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