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咪呀】
2008/10/06 02:11:59瀏覽524|回應0|推薦7

在尚未接觸本片之前,聽到一般的評價是,只要你喜歡【髮膠明星夢】,那麼這齣戲你就絕不能夠錯過。甚感遺憾的是,我並未看過【髮膠明星夢】,但因為之前有看過【媽媽咪呀】的預告片,那時候就有點動心了。

果然,好片值得一再的反覆欣賞!距今掐指算算,大概也看了三、四遍以上了,可別懷疑,這可不是下載來的,而是貨真價實的影廳欣賞。

有朋友問我,該片讓你感動的元素究竟是什麼?是音樂?還是主角?亦或是故事的內容?針對於此,我反覆思量許久,卻遲遲無法回答。我只能夠說,缺一不可!

也許看過ABBA的音樂劇的朋友,有的會覺得還是ABBA的好看,但遺憾的是,我也未曾接觸過ABBA原著的媽媽咪呀,但是讓我深感折服的是,竟然能夠創作出如此美妙的音樂,震撼人心!

在影廳裡,與幾百個人一起觀賞時,輕快的音樂,讓人情不自禁的舞動了起來,一顆心掙脫出了百年的枷鎖,不受控制的飛到久違的萬里自由裡,再也不想回頭,那過去的記憶彷彿已消褪,現在,才是重生的開始。所幸,現實的影廳中狹隘的椅子扶手,冰冷且理智的提醒我,我,還活在現實中。於是,僅能使我的心不受拘束的隨之翱翔,而對那不能隨之起舞的軀殼說聲抱歉再抱歉了。

也許故事的情節最後是有點誇張,但是,整體而言,不也傳達了一種幽默的諷刺嗎?這是一部歡樂的片子,許多人在媽媽幫著女兒梳妝的時候,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而我,卻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已陷入回憶的牢籠而滴下感動。女兒的身世是母親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卻是無法對任何人透露,就連身邊的親人以及摯友都不知道。一個人默默的咬牙承受著一切的壓力,卻無怨無悔。

試想,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個潘朵拉的盒子,裡面盡裝著不能說的秘密,除非世界崩毀的那一刻,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旁人無法輕易的開啟。那樣的秘密,也許美好,也許悲痛,也許黑暗......等。明明每天都看得見、觸摸得到,卻又得裝作若無其事,又或著必須每天提心吊膽擔心秘密被發現的一天,那樣的沉重,是多麼的痛苦,而無地訴說,經年累月的堆積,並不會輕易的被歲月沖淡,反而逐漸增多...。

劇中,女兒的朋友到訪,母親的朋友到訪,明顯的對比,但卻同樣的傳達了友誼的歷久彌新與可貴之處,這裡,倒讓我想起了【慾望城市電影版】的片段,那樣的友誼,那樣的真誠的無價。女人,一直是孤零零的個體,從一出生便註定了將來要與家人分離的一天,當那天到來,懷著的是戰戰兢兢的心情,從此踏入未知的領域。身旁的知心好友,隨著嫁入不同的環境、世界或是地點,而因此被迫分開,重新開始適應一個嶄新且陌生的環境,毫無援助可言。婚後,重新認識的朋友,幾乎都是附近的鄰居,較幸運仍有上班者,也許,還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他的,幾乎可以說是零。也因此,看見那樣深厚的友情時,深受感動,更希冀將來的自己,也能夠如此的幸運,繼續擁有身旁的這些好友!

片中,男女主角在海邊深情對唱的時候,除了對兩位的身材猛吞口水之外,對於歌詞中的意境也非常感動,男主角深情的訴說遇見女主角後的改變,但其實,改變的又何止一人呢?那樣的改變,是雙方共同起了化學效應後的變化,是誰都無力阻止的,只是,那樣的激情如何轉化為綿長的情感,才是之後所必須面臨到的考驗,也是最終的習題。只是,沉溺於愛裡的人們,往往看見的只有眼前的彼此而已。

眼睛,果然是人的靈魂之窗,經由這次之後,我徹底的恍然大悟了。所謂的一見鍾情,就是如此。片中,皮爾斯布洛斯南大展其熟男魅力,帶點滄桑卻又睿智的味道,瀟灑不羈讓人無法窺知歲月究竟是否有折磨到半點。雖然先前其演過不少的片子,尤其是007為最,但當時的我,並未拜倒其下,反而是在這部片中,更加的閃亮耀眼,使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也許,是音樂的催情吧。

梅莉史翠普的演技也是無懈可擊,雖然說男女最大的差別就是歲月總是不輕易的饒恕女人,但是,可以從他精湛的演技中,從他變化多端的眼神中,瞧出端倪,窺見他年輕時候的魅力以及純真的一面。茱莉華特斯以及克莉絲汀巴倫絲基兩位飾演的好友,也是如此,更令我拍案叫絕的是克莉絲汀巴倫絲基在海邊與男孩調情唱歌的那一段,其嗓音真是恰如其分,我再也想不出來還有哪種音調更適合詮釋那首歌了。

更使我訝異的是Amanda Seyfried之前曾飾演過【辣妹過招】裡面的一角,當時並不覺得他特別耀眼,沒想到這部片倒是開啟了對他的全新感受與認知,尤其她的嗓音,更令人一聽難忘、二聽流連、三聽忘返呢!

總而言之,這部片,真是深得我心!從此,我的生活中所播放的音樂,總是無法脫離其左右。也讓我有了想要收藏的念頭,每看一次,都有全新的感受,也有回味的感動。極度推薦!!錯過可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27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