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2008/12/16 03:42:47瀏覽1630|回應1|推薦6

看過簡介─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故事後,坦白說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因為坊間這類的言情小說比比皆是,但,是因為預告片裡面的一句對白,觸動了我的心,所以,導致想要去一瞧究竟的念頭。

『You are my life now.』

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對話,可是,向來對英文相當不好的我而言,難得聽得懂的對白,就這樣在腦海中撞擊著,像是想要搜尋什麼...。

尚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他的出版,造成轟動更甚於《哈利波特七》,這點也引發我的小小好奇心,想要得知,到底這樣的題材有何能耐可以如此受歡迎。

不過看完之後,我只能說,以電影的情節內容來說,坊間的言情小說我國的目前優勝,但詳細的狀況,恐怕就得一窺原著小說才有辦法下此評論。不過,導演在他們兩小無猜之間的刻畫還蠻生動的。也許是因為我一開始就帶有著主觀的想法,或是以為的內容過於大起大落,以致於,差點忽略了他們生動的演出。

就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表現而言,拿捏的恰如其分,且中間不時有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彷彿也跟著走了一趟所謂的青春年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絕得少了些什麼感覺,一種尚未得知的感覺,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不過,原著...挑起了我想一探究竟的念頭了...。

PS: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飾演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的吸血鬼時,我突然覺得他好像F4裡面的吳健豪。不知道...就是有這種感覺產生。呵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477123

 回應文章

遊民階級
少見的同感
2009/04/05 00:16

近來才觀看這部片,才知道這部戲深受一般少女的喜愛,莫過於像是莎士比亞的愛情,除去情慾描寫(三四集的小說聽說寫的非常情慾),令人不回胃也難。也許年紀是大了一些,對於青少年那種對愛情無限的憧憬來看待這部片,劇本、視覺、配樂等等都算佳作,不過演員似乎真的缺少了些什麼,吸引觀眾部份,姣好面容是男女主角最大的優勢之外,內在細微像是導演很努力的教他們怎麼演,卻也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到位的窘境,例如男主人翁魅力、深情、憂傷的眼神,但在戲裡面只有看出‘我很帥’的部份,其他還未拿捏得宜。好比拿夜訪吸血鬼相較,不知是否布來得在拍這部戲時年紀比較大,到有呈現出吸血鬼因為永生而帶來的困苦憂傷,眼神似乎差不多,但布來得的眼神比較有泛淚光的無奈。女主角的話.....一開始看來她的眼神似乎有點色(有可能是青春期少女的共同特徵~?),也許是劇情安排吧....難以確切評論....,不過依第三第四集小說看來,應該算是編劇與導演所做的一些伏筆吧~

此外,一開始我很意外此部片被歸類為青年觀賞的影片,也許向來就對吸血鬼的作品有刻版印象,對於血辛、情慾糾葛似乎本身就是難以切割開來的血肉關係,懷疑電影版的該如何呈現,雖然原著小說之後也寫的非常情慾,以女主角的觀點描寫女性的欲望,確實是非常真實的一部份,不該抹去,但在國外書迷間引起激烈反感,因為作者說過她的書迷年紀最小的有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