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皮】之番外篇
2008/12/19 03:27:31瀏覽374|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畫皮】

發現【畫皮】被我修改好幾次,每次想到什麼就加點什麼,與其修修改改,不如來增加個番外篇好了。

張靚穎-畫心《畫皮》片尾曲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是生命的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Repeat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我的心 只願爲你而割捨

這首歌,譜的好,詞也寫的好,讓人為之動容。還記得第一次看完的時候,竟然無一中哼出他的曲調,等到隔天想在哼的時候,卻再也想不起來了,也許這就是刻意的關係吧。

第3次跟朋友一起看的時候,發現,我們喜歡的主角皆不相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女生的差別?

我喜歡周迅,他喜歡趙薇。

我喜歡陳坤,他喜歡甄子丹。

喜歡周迅是因為她過於靈氣,美得不可思議卻又真實的出現在人間,無辜、純真的眼,觸動了心弦,楚楚可憐的令人萌生出一股無來由的保護慾,他的美令身為女人的我為之心折,也讓我不禁自慚,更讓我明白,這應當就是所有男人眼中及心中盼望的女人。

正因為如此,所以,脾氣倔強又不肯認輸的我,才會走得這般的艱辛。因為這一切都是自找的,誰叫我沒事逞什麼英雄!該柔弱的時候,偏要裝堅強;該堅強的時候,卻反而不堪一擊,我真是笨蛋啊我!

喜歡陳坤,那是因為他扮演丈夫的角色扮演的好!而且他那雙眼睛好似天生就會放電,莫怪乎,可以讓狐妖為之傾倒。作為他的妻子,我能夠感受到趙薇的不安,畢竟,在那樣清靈的眼神中,你怎能狠下心去抵抗她,一開始就註定了輸字,就算她不是妖,也沒有贏的可能。

就算是丈夫告訴自己,最愛的是自己,可是,答案明明是自己最想聽見的,心底卻還是誠實的告訴自己,你鬥不過她的,因為她的美是大家公認的,哪怕丈夫說的是真的,還是會讓人有極度的不安全感產生。人,並非聖人,身為女人都心動的女子,更何況是男子呢。

不安感一點一點的逐漸擴大,就像白淨的宣紙,沾上了一點墨,就再也無力阻止她的擴張。

身為丈夫,雖然內心逐漸動搖著,但是,還是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努力的保持著理性不失控。這點著實令人佩服,他對狐妖說的一些話,更是讓人動容:『我愛你,可我已經有佩蓉了。』、『王夫人只能有一個。』、『請你告訴她,我不是個好丈夫。』

這是讓整部影片更為人性化的經典。

如果王生從頭到尾都否認他喜歡上狐妖,我會覺得他是個騙子,睜眼說瞎話的騙子!就好像看著言情小說那樣的不切實際般,明知道這世界上不會有這樣的人出現,明知道那只是夢,卻盼著不可能的空想。

因為,他讓我感受到,這一切不再是虛幻,甚至,是可以被期待發生的,所以,更能體會他們之間的掙扎與羈絆。就像是個有血肉之軀的夢想。

我們只能感嘆,相遇恨晚...。而這點,在我們的眾多回憶裡面,是可以被翻閱出來的遺憾。

而趙薇,身為妻子的她,我可以很明瞭她的苦痛,在這部片裡,她的出現也讓我覺得驚豔,終於擺脫『小燕子』的枷鎖,只是,我覺得她可以再更融入些,讓那股悲痛多一點傾瀉。

甄子丹,他的確將浪人扮演的很好,在裡面他是深情的將軍,可是,因為他的浪蕩不羈讓我想起了一位朋友,所以,無形中有點排斥,因為太相似了...以至於無法接受。演技好,大概也是一種悲哀吧,呵呵。

雖然兩位同樣讓人無法產生安全感,一個過於俊美,一個則是浪蕩不羈。可是,風就是風,怎麼也別想抓住他...生命中能夠擁有短暫的徐風吹過,那就夠了...。

很奇怪的是,若是以前的我,也許會喜歡上甄子丹,但,我想應該是年紀的關係,讓我無法不顧一切隨著風而去,也不敢妄想著風會為我停留吧.....。明明是同樣的人,卻在不同的時間點裡,有著明顯的差異,這大概是歲月賦予人們最大的贈禮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48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