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2009/03/06 20:47:31瀏覽903|回應0|推薦4

“ Loving  you is  everything  to  me. ”

我的英文不好,不知道是否有聽錯,但,這是我看完班傑明後,唯一記得的句子。

在尚未從頭至尾的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時,我不斷的思索著何謂『一生』?

整部片也許有些橋段沉悶,也許有些橋段精彩,有太多的也許造就了這部影片,而我,也只是其中之一個也許的推手。我們人生不也是這樣,總不可能時時圓滿時時如意,就是有這些所謂的不愉快,或是難過的低潮,才更能映襯出一些珍貴的短暫,而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格。

一開始的鐘錶師傅,對於自己兒子的弔念,讓人不禁感慨萬分,是啊,如果早知道如此,我們就可以阻擋掉這些悲劇的發生不是嗎?而這一段恰巧與黛絲發生車禍,班傑明到醫院探望他時腦海中的假想內容,相互呼應。很多時候,許多看似不相關的環節,卻總是隱隱的相扣住彼此的命運,也難怪會有蝴蝶振翅,某一個地方就會有颶風的俗語產生。

我思索著,究竟人的一生是像班傑明這樣如倒吃甘蔗般的好?還是像個普通人這樣的到老?可是無論如何,不管是嬰兒或是老人,身體狀態都是極為脆弱到需要人照料,記憶也是逐漸的衰減或是根本空白,可是,生命中,那些皆是我們最不願意輕易放棄的事情。

可偏偏不管如何,我們總還是會經歷到的,那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宿命,也是我們每個人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第一眼望見他那褐色的眼睛,我就是到他是我傾盡一生所要愛戀的人。』這句話,是班傑明第一眼見到黛絲的想法,我應該有過於美化了。常聽許多人如是說,而這些人偏偏都是戲劇裡的台詞,在現實生活中,你該如何確認以及認定那就是將來要牽手一輩子的伴侶呢?

不管他們之間如何的錯過,彼此也都經歷過幾段的戀曲,但終究心中最愛的還是彼此。在黛絲有了小孩後,班傑明做出了讓彼此痛苦卻又不得不做的抉擇,離開他們母子倆!

『你不可能同時照顧我們兩個!你不可能同時照顧兩個孩子!』

『他需要一個正常的家,正常的父親!可以照顧他、給他肩膀的父親!』

這是多令人辛酸與動容的話語,而這些卻都是血淋淋的現實。

我們無法忍受至親的人們離開,我們又怎麼能夠承受的住,眼睜睜的看著摯愛將自己忘記,又如何眼睜睜的看著彼此間的差距越來越遠...。

故事到了盡頭,盡了尾聲,我的心卻莫名的糾著!痛著!無以復加!淚水灼傷了我的臉頰,也在心上烙印了一個我說不出的感受!我該如何描述那一種只有自己才明白的苦澀...。

結束了,燈亮了,散場了,我的心卻拗的不肯回復,還想在空蕩蕩的影廳裏面,尋找些什麼...終究還是白費力氣...。

PS:選了三張覺得比較有感觸的海報,文字一直以來都有著神奇的魔法...,那就是我選擇的原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716536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8 04:48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推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