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爸爸】Run Papa Run
2009/02/19 18:18:53瀏覽428|回應0|推薦5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因此,對於天恩(古天樂)來說,一輩子最愛的就是小女兒喜兒。

這部片不像市面上流行的強檔片有所謂的高潮迭起,但是,卻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裡,流露出人性最深沉的刻畫以及轉折。故事從天恩的喪禮開始回朔起他的一生,最後在回到現實生活中的他所幻想的美好未來,而這片未來是他觸手可及,卻怎麼也無法真實的緊握在手心,那種遺憾淡淡的,卻緊揪住我短暫的心跳。

是什麼樣子的愛,可以讓美寶(劉若英),如此不顧一切,放下一切,勇敢的追尋他所想要的生活,並為這未知的一切付出了所有的精力與體力,並獻上不渝的誓言。

一個不被預期,不受祝福的孩子喜兒,是如何扭轉乾坤的改變了父親的一切,替看似一旦踏入了就無法退出的江湖路找到了出口?

拘留所裡,警察與天恩的對話,從以往的警匪對峙,到後來彼此的兒女的閒話家常。又是在天恩偷偷跟蹤喜兒的男友回家,而發現到,他是警察的孩子,也是喜兒生日當天唯一一位到場的客人,雖然只是同學的哥哥。

醫院裡,天恩想起母親李英是如何堅強的撫養自己長大,而到後來母子之間的對話:『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麼,明明想看到他,嘴上又不承認,口是心非。』『我就是這樣子,你第一天認識我?我就是這麼口是心非。』這點道出了母子之間矛盾卻又難以割斷的情感,而這份矛盾卻是在母親即將走到盡頭的時候,才被理解與接受。只是,這一切已經來的太遲了。

李天恩這輩子只哭過兩次,第一次是他出世的時候,第二次...是媽你走的時候。第一次我不知道,是你告訴我的。第二次你不知道,但是我已經沒辦法告訴你。在這兩次之間...,有無數的吵吵鬧鬧,你打我...咒我...敎我...一次又一次,幾十年來,你都知道,我也會記得。

恩媽等不到的,美寶一定要等到,喜兒一定會看到。

這幾段話,揪的心難過的落淚,也遙想起從前的點滴。我們並不是完人,也不需要像天恩到了這樣的田地,才有悔悟的機會,但是,何其幸運的我們,真的有珍惜我們現在的一切嗎?

海報上,他一向只是半個好兒子、半個好丈夫、半個好老大,但是這次他真的竭盡所能地想成為一個好爸爸!

我們連一半是否有達到都無法訴說...而這一切又是多麼的殘酷,機會與時間一樣渺茫,錯過了就不會有重來的可能,趁我們都還能夠感受到彼此的體溫時,輕輕的擁抱一下對方吧,告訴他們,自己有多麼的愛他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66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