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球尤物】
2008/08/27 01:44:12瀏覽596|回應0|推薦7

電影片名很重要,取的好又貼切的,除了豎起大拇指,也會額外的加分。不過有些片名雖然取的不好,但是若是內容精采取勝的話,倒也是另一種驚喜萬分。

很明顯的,【足球尤物】的片名取得既普通又芭樂,令人一眼便看穿他所想要表達的故事內容。還記得納時候看此片完全是因為他的簡介,雖然有點老套,卻還是有點動心。我想,不外乎是因為女扮男裝的關係吧,不為什麼,剛好這個點觸動我心。

這幾天電影台在重播的時候,上一部演的片子剛做完,手中遙控器晃阿晃、轉啊轉,突然看見熟悉的四個字【足球尤物】後,停格了三秒鐘,然後默默的又轉過去,剛好身邊的家人詢問此片的劇情,本來以為已經遺忘了,沒想到不經意的就脫口而出,說著說著,突然興起一股想看的念頭。

於是乎,手中的遙控器再度轉回那台,很久沒有駐足在電視螢幕前的我,竟然因此而破例,明明是睡意襲上心頭許久,卻仍堅持的看完他。也許,是因為片中的男主角身材好、眼神有魅力所吸引,又或許有更大多數的原因是,片中的女主角那不服輸的個性吧。

還記得一開始沒有多久,女主角因為學校的女子足球隊參加人數不足,而被迫解散,當時男子足球隊的隊員以及教練都十分的看不起他,於是便激起女主角熊熊燃燒的鬥志。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為之著迷,雖然現實生活中,我還是一介女子,我還是一個天兵又懦弱的老人,雖然不會特別想要跟男性爭取什麼,但是,就是還是無法忍受所謂的性別歧視以及差別待遇。

也許,大多數的性別都有其代表的某種意義,但是這並不代表全部的人,或是不同的個體。我們所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基本的尊重,若凡事只看表面,而不去探討背後所隱藏的涵義,那麼我們與一般的愚者有何不同?又或者,如果我們無法存在著理性的思考,那麼,我們與一般的動物又有何異?亦或者更可進一步的說明,其實我們連動物都不如啊!

在這個共生共滅的世界共同體中,不僅是追求異性間彼此的尊重,就連同性間的尊重也是非常的重要,畢竟,擁有了第一步的尊重,才會有接下來愉快的相處與合作,並共同獲得豐碩的果實。如果連第一步的尊重都做不到,那往後的一切便不需要多餘的言談,因為,看不見的終點只會淪陷於灰濛濛的塵埃裡。

本片也許會讓人覺得老掉牙的劇情,或是非常芭樂的片子,但其實他所要表達的只有短短幾個字─學會彼此的尊重!我想,這是十分值得推薦與省思的,尤其是身處於現在的我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16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