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壁】
2008/07/18 23:14:21瀏覽434|回應2|推薦7

我相信冥冥之中必有註定,可我不明白的是,註定的究竟是什麼?

近日上映了一部大片「赤壁」,對我而言,只要是廣告宣傳過於誇張,就不會有讓我崇景的念頭,尤其是,主打名模的時候。其實心底對於名模並沒有排斥,只是天生反骨,討厭附加價值超過本質罷了。

除了宣傳外,更讓人無法明白的是,不就是國片,為何會如此大排長龍到一個極盡誇張的境界。於是,那一晚觀影後...發生了不同的情感。

這次的演員陣容十分浩大,也聽說,只要是吳宇森導演的片,裡面定會出現鴿子,我想能夠擁有自己的個人風格倒也是不賴,總是要有些自我的色彩在裡面嘛,就像註冊商標一樣,清晰明瞭!

雖說有一定的年紀了,但是,崇拜偶像這種東西,還是依稀可見,尤其是裡面有我最喜愛的梁朝偉!男人,幾經歲月的洗禮後,就越發光采,尤其是他,總讓人有股安心的力量,雖然身高並沒有一般所謂的三高標準,但是,沒來由的就是想要信任他,有點被催眠了...。厚實的安全感不論對哪一年齡階層的女性來說,格外重要!

電影開始敘述了戰亂的情況,兵荒馬亂的年代,自顧不暇的時候,充滿殺戮的情景,突然眼框泛紅忍不住的哀悽齊湧上心頭,眼淚撲簌簌的流下無法抑止。觀影前大家給的評論十分兩極,不是好笑就是很棒,只是從沒有人告訴過我,會有這般反應。

黑暗中影廳裡,我不斷的詢問自己,究竟引發令我這樣錯愕的情緒從何而來?啞然無言...。眼淚卻仍是止不住...。唯一可以合理的解釋只有前世今生,我不明白前世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也不明白自己是否在影中找到了過往的自己,亦或是我是真實的存在過於彼時。只是這樣行為不僅嚇壞了當下的我,也投下一個又一個無解的問號。

所幸,場景換到了熟悉的臉孔時,失控的情緒獲得了修正,也才可以恢復平常心繼續觀賞。故事進行中,白鴿橫越的場景,竟讓我聯想到了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周瑜、諸葛亮對琴時,也讓我有種身在搖滾樂較量的當下。人的聯想力如此豐富,倒真不知是該喜還是該悲?

東吳的美景盡收於眼底,那樣寧靜的氣息,也難怪會有安逸苟且的念頭產生,莫怪乎古人常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便是這個道理。有些事情縱使歷經千百萬年,其本質依舊不會改變。

此部影片,我只能說極為推崇,除了我仍理不清的情緒外,更加佩服導演的睿智,將古代兵法栩栩如生的表現在眼前,讓人頓時墜入了當下的參予。在此,不多描述,願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蒞臨觀賞。

http://th.foxmovies.com.tw/redcliff/home.htm   赤壁官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053723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0 23:38 【只有夜才懂】 【赤壁】-決戰天下-

 回應文章

梅薇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星期六也去看了哩
2008/07/27 02:15

原本是因為男主角去的

看了之後

決定回來重溫三國演義

期待下集.......


amemiy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超乎預期的好看
2008/07/19 23:29
好看吧~ 八卦陣那段看的我熱血沸騰啊!
狂舞(firstory) 於 2008-07-27 01:55 回覆:

沒錯沒錯~

真的很棒~

希望他的續集也可以這麼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