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故事館(二)
2008/01/23 04:05:13瀏覽373|回應1|推薦8

我發現,自己的文章有越拖越久的趨勢,常常起了個頭,就擱筆了。回頭看看,看著看著,也就這麼過去了。當初的想法,一下子灰飛煙滅了,完全不記得到底有什麼話要清楚且巨細靡遺的交代,而有所謂的之一、之二的念頭。

今天不經意的又瞥見了這麼一篇文章,想想,還是寫一下好了,有二總比只有一好,因為二至少也可以算個結尾吧,至少寫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當初的佈局...等哪年真的又想起來的時候,再寫個三也是不錯的。

台灣故事館,在某年的時候,第一次踏入什麼都覺得好玩、新鮮,也有一些是令人非常懷念的老朋友。當時,很特別的是,在第一家『甘阿店』裡面有一個活動,就是你可以寫信給未來的自己,然後在指定的時間回來取信。猶記【我的野蠻女友】裡面在大樹下埋下的時光蛋,好像也跟這個差不多,只是沒有樹可以埋,卻多了一個郵筒讓你投遞。

於是興沖沖的要了紙筆,就開始寫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各傻念頭冒了出來─不知道這個故事館會不會撐到我來取信的時候,所以時間不敢過太久,就指定隔年吧,這樣的時間剛剛好,不長也不短,如果明年取信的時候他還在的話,那麼下次我定要認真的寫上一回。

只是世隔一年後,故事館沒倒,但是,這個活動卻早已停止了。我的信呢?渺無音訊...。尋問『甘阿店』的工讀生,沒有人知道先前有舉辦過這個活動,於是,一個問一個,一個問一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著了鑰匙,便帶我們至裡面的『派出所』領取信件。

其實已經忘記當初寫的內容了,但是,拿到信後,薄薄的一紙,卻讓我感受到相當的重量─那是寄滿期待的心情。拆了封,雖然內容只是測試的,但收到信的滿足感,卻令人十分的踏實。

故事館沒倒,可是活動卻先停止了...。不知道是我的烏鴉嘴靈驗,還是...。一方面很惋惜,當初沒能好好的寫上一回,一方面又很慶幸,現在的我,可以拿到過去的我的信件。

本來想要好好照張相讓大家瞧一瞧,結果糊塗又粗心的我,怎麼翻也遍尋不著那紙信了,我想等哪一天又尋獲的時候,他又變成是給多年後的自己了。

最近,有看到一個電影廣告看板【PS.我愛你】,我十分的想看。有很多故事都是這樣寫著,因為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所以寫了好些封信,給被遺留在世上的親人。我常在想,如果可以寄給未來的這些親人,那麼我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去寄信呢?直接跟郵局說嗎?還是...託付給其他的朋友?

可是,最近郵局信件的失蹤比例越來越高了,一般的平信、卡片、明信片很容易就消失了...明明現在寫信的人越來越少,為什麼信件的失蹤率卻越來越高呢?我真的是很不懂這個道理...我是那麼期待的希望可以收到信,也是那麼期待的希望對方也可以收到我的祝福,可是偏偏中間的鵲橋卻斷了............真令人難過。

總之,還是非常嚮往也極為喜歡可以收到朋友親筆的問候喔。^^

希望大家也能夠擁有這樣的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560565

 回應文章

XIII
取回信件
2012/06/27 21:57

請問您還記得當時怎麼取回信件的嗎?

我找過一次,不過當時也都說不知道

現在再找會不會太晚了?

狂舞(firstory) 於 2012-08-12 00:04 回覆:
當時取回就是詢問裡面的人員,最後在裡面"派出所"的隔間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