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故事館(一)
2008/01/01 21:15:30瀏覽381|回應0|推薦4

最近跟朋友一起重遊─台灣故事館。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因為聽同事說有多好玩又多有趣,也因此興起了湊熱鬧的念頭。裡面有好多好多懷舊的物品,現在都已經看不到了。可惜,我的檔案被加密了,不然就可以貼上來跟大家一同分享。

剛進門的右手邊第一家「甘阿店」,裡面有很多零嘴,是小時候最愛吃的。還記得小時候因為非常愛吃零嘴,往往正餐都不願意去碰。也因此,導致身上總是傷痕累累,因為不吃飯,還嫌媽媽煮的難吃。

小時後的味覺其實還蠻奇特的,大人都說好吃的東西,我一概不吃,若真要吃飯,只要給我一罐新東陽的肉鬆即可,或是直接半熟煎蛋淋上醬油拌飯,那味道真不是蓋的!除此之外,我還非常愛吃泡麵,曾經,因為這樣,所以媽媽每餐都煮泡麵給我們吃,直到我們求饒說不敢。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非常的喜愛泡麵,當時會求饒,其實是很不服氣的,因為媽媽每餐煮的泡麵都是─媽媽麵!這種麵到現在已經不常看見了。

那時候很不服氣,市面上的泡麵琳瑯滿目,為什麼獨挑這一款泡麵,如果每餐都主不同的泡麵,我想,我還是不會吃膩的,當時的確是這麼想著的,現在,想法也依然如昔。

小時候,不愛吃火鍋,覺得一點也不好吃,就是把所有的東西亂加一通,然後煮成一大鍋,如此而已。現在的我,卻非常喜愛吃火鍋,可是仍是偏愛外面的火鍋店,對於家裡過年的火鍋,仍是敬謝不敏。我想,也許是因為還是停留在那樣的觀念裡吧。

我喜愛醬油勝於鹽巴,因為醬油濃郁的香氣,配著蛋汁,或著飯香,隨著陣陣白煙起舞,一切都變得有生命起來,吃飯變得是種樂趣、享受。如果沒有蛋,僅只有醬油,也會讓我覺得很幸福,腦海中,甚至覺得比傳說中的豬油拌飯,更勝一籌!

還有那芒果醃漬成的零嘴,紅紅的、硬硬的,需要嚼很久才能吃,小時候不懂,總覺得那樣就是台灣的檳榔,所以最喜愛吆喝著一群同年紀的孩子,聚在一起,開始發放「涼菸糖」以及「芒果乾」,就好像大人應酬般的,來根菸、來顆檳榔吧~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所謂的「鹹酸甜」倒是越來越沒有興趣了...。

目前市面上仍有販售的「口紅糖」,小時候最喜歡買了,因為可以假裝是大人在化妝擦口紅,既可以邊吃邊玩,價錢也不會太貴,又可以吃很久。除此之外,還有最愛的口哨糖,小小顆,圓圓的,中間有一個洞,只要放在嘴巴裡面,用力吹氣,就可以聽到口哨的聲音從自己的嘴巴裏面竄出。

還有「巧克力牙膏」,牙膏狀的巧克力曾讓我誤以為所有味道香甜的牙膏都是可以吃的,於是再某一天的午後,偷偷的從衣櫥裡面,拿出一條被媽媽藏起來水果口味的牙膏,一擠嚐上一口後,我發誓,在那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到牙膏跟糖果之間的差異處了。

還有做成像小酒瓶般扁扁的「橡皮糖」,也是我的最愛,可以放在嘴中嚼好久,還可以把它拉長來玩,測試它的彈性可以到達的程度。

小時候喜歡吃的零嘴,大部分都可以邊吃邊玩,真的很有趣,也才會這樣愛不釋手吧。比起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零嘴,大部分都只是新增口味,或是附贈玩具,本身可以玩的性質其實不大,真的有點可惜說...。

PS:圖片出自→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03store.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5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