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UAM-緣起
2007/11/07 04:07:34瀏覽500|回應1|推薦15

關島。

一個陌生的名字,陌生的島嶼,陌生的國度。

怎麼也沒想到有那麼一天,這個名詞會在我心底生了根,落了腳。

緣起...

朋友的邀約。

今年的連假繼去年跟好友一同出遊後,就一直靜候好友的再度邀約,只是沒想到,一個朋友,一個今年才開始有較多接觸的朋友提前邀約,說他很久很久之前就夢想著要去關島一趟,無論再怎麼負債,今年定要走這一遭。

當時,全然不知,這個點頭的應允,會翻覆了我那空白的腦袋瓜,進而著上了亮麗的色彩。

懵懂間,似乎聽說過這個陌生的名詞,當時,雖點頭應允,但對於所謂的自由行仍然一知半解,不知道這下子禍可闖大了。也就這麼靜靜的繼續屬著日子上班,沒有積極的行動。

開始後,先上網搜尋價目以及出發的日期,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助旅遊,明顯的什麼都不懂,只有在旁邊看著朋友的操作以及聽著解說。

再三考慮後,決定了日期以及飯店。感覺還不賴!

隨著工作的日益繁重,突然好想丟開一切的包袱,痛痛快快的出去呼吸。管他到哪去,就算離開地球表面也好,這都市沉濁的空氣,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日復一日。

於是,開始期盼著旅行的那天到來,開始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也買了幾本書相互討論。看著照片上的美景以及介紹,突然間,深入肺部的呼吸道像是被掏空一樣,順暢無比,身體彷彿沒了重量,輕飄飄的徜徉在那碧海藍天之上,思緒是羽毛,飄啊飄的橫過太平洋,輕輕的,就快要著陸了。

好多豐富的行程,有人說那是SHOPPING的好去處,有人說那是適合婚禮的地方,也有人說那是玩水上設施最棒的地方。對我而言,那,應該是,我的天堂。

我不知道,他與巴里島的差異,可是,在那時,他是我唯一可以冀望的向陽之地。

研究著委託的旅行社所給的資訊,以及到關島觀光局去拿取手冊,頓時,喜悅感以及不真實感炸開了我的神經,傻愣愣的看著那麼多設施,卻不知道該如何節制,東圈西畫下,算一算價位, 差不多就300元美金吧。

在尚未踏進所謂的美國領土之前,我敢對天發誓,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消費如此之高。

我像十足的劉姥姥逛大觀園,氣勢十足,卻貽笑大方。

現在想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那時的莽撞卻有種初生之犢的勇氣存在,雖然,我的年紀已經差不多該榨乾了我所有的夢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35490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年往事
2007/11/07 13:04
記憶裡,整個島只有一小部分開發,沒多少可逛的,
..............在那裡第一次親眼看到金絲貓跳鋼管舞,
..............................不過那已是陳年陳年的往事了.
狂舞(firstory) 於 2007-11-13 05:43 回覆:

呵呵,這次去倒是開發了不少,但仍是有些地方是未開發的。

鋼管舞...我們倒是沒看...也許是因為不是男的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