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有靈犀
2017/07/14 22:22:04瀏覽592|回應0|推薦8

你相信心有靈犀嗎?

和胖胖先生交往時,常常聽他敘述公公婆婆之間的默契,令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就是'不只一次的香蕉事件'。

壯年時期的公公婆婆皆為上班族,當香蕉盛產時,餐桌上總是不缺乏,常常婆婆先下班時,跟水果攤商買了半串的香蕉,隨後返家的公公也拎著半串香蕉回家,比對切痕,竟是同一串香蕉,倆人經常如此,原來這就是家人,是緣分。

我和胖胖先生也發生同樣的事情,主角換成了黃豆。由於買了豆漿機,豆漿成了家裡必備的能量來源,用豆漿機制做豆漿成了每天的功課。

今天,胖胖先生早我一步回到家裡,他買了一袋黃豆回家,當我完成全聯社購物後,來到五榖雜糧行,也購買了一包黃豆,回到家後,大秉接過我手上的物品,直呼:媽媽,你和把拔也太有默契了吧...

我和胖胖先生相視而笑,這就是二十幾年來養成的默契,心有靈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10645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