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
2015/08/31 23:08:58瀏覽460|回應0|推薦6

是多久沒有來這抒發心情,並且記錄我的生活點滴了?

104/8/31孩子的開學日...

二秉兄弟上課的地方終於分隔兩地了,家裡的歡樂喧鬧聲,大概只出現在星期五.六.日晚上...

大秉升上國中,孩子的爸幫他選擇當他的學弟,進而展開住宿生活(其實只是住阿嬤家),並且在開學前一周就開始,一開始我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今天一早送他出門上學後,心情複雜...當我早上還是停留在學校營養午餐會有餐盤可使用的印像裡,中午才記起學生要自行帶餐具,而我只是提醒他帶環保筷,還好老師有把多的餐具借給他使用,我再次提醒他下不為例...傍晚下班幫他準備不足的物品,晚上送去給他,沒想到這孩子感性ㄌ起來,遲遲不願上樓,遠觀我們,捨不得吧!?我叫他且抱抱他,要他乖乖聽話,用功讀書,他點點頭...他站在門外,一直等到我們離開...,在車上我的眼淚不聽使喚滴下,想著剛才的那一幕...

小秉升上小五,倔強的脾氣依舊,回到家的他嘴巴叨唸著:為什麼功課寫完了,老師不先幫我檢查,不讓我早點回家?我不要再去安親班了...對於小秉,我一直很頭疼,還好最後是說服他了,他願意再試試看...

星期天晚上,特地幫小秉準備了便當,早上卻把便當遺忘在家,原來他有試著跟我聯繫,早上約十一點十七分的三通未顯示的未接來電就是他打來的,這部分他長大ㄌ,他知道如何解決問題,雖然爸爸媽媽沒接電話,但他向同學借ㄌ五十元購買臨時便當,填飽了自己的肚子,以後我們還是得互相提醒一下,別忘ㄌ...

最後:快樂上學,平安回家,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2914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