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比賽
2017/06/19 22:01:52瀏覽583|回應0|推薦3

大秉從小學畢業後,我和胖胖先生一同決定讓他進入公立國中就讀,現在已經是準備升上九年級的青春叛逆期男孩,到目前為止,求學道路還算順暢,在國中生活似乎如魚得水,這點我很為他開心

 

上週五回到家後,他開心的從書包拿出獎狀與我分享他的喜悅,我著實嚇到了(105學年度班際游泳比賽第五名),先不去注意計時成績,因為他能拿回獎狀真的讓我很驚訝。

 

回想他的游泳學習路,從準備升小一時,我和其他同學媽媽一起報名讓孩子學游泳,唯有大秉超級不適應,在夜眠時還出現大叫踢腿的情形,在水裡的表現也只有在原地跳跳跳,固執地不肯進一步學習,惹得教練生氣,在一次颱風天停課之後上課,再也都不願意出門去游泳,逼得我去跟同行的媽媽說抱歉,沒能和他們有始有終,先退費去了,待時機成熟再學習

 

直到四升五的那年暑假,經過他的同意,並且帶著小秉參加了暑期游泳班,進而打開了對游泳的興趣,在教練的細心指導下,漸漸就不怕水了,也清楚知道一定要學會游泳,於是他終於學會,雖然在胖胖先生眼裡,姿勢不是非常標準,但能夠悠遊在水中,實在是太棒了。

 

升上國中,大秉最期待的體育課是游泳,在聯絡簿中之心情手扎,不只一次的提到他對游泳的喜愛,班際比賽,也許是班上同學皆不願參與,毅然報名參加,導師要他盡力而為,最後能拿到第五名的成績,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回首,我當時急什麼呢時機成熟自然水到渠成,我是該放慢自己的腳步等等他,也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

後記:在參加游泳班前,大秉為了讓自己更適應水,所以在洗澡時會將整張臉埋於水盆中練習閉氣,這大概也是學會的關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10484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