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快樂!
2013/08/07 14:01:28瀏覽1352|回應1|推薦21

 

明天是父親節,兒福聯盟做了一個調查,國內近三成的父子互動像室友。

兒福推動了一個「愛孩子三三三運動」,

要父親每天三次機會陪伴孩子、每週吃三頓飯、每月帶孩子出門三次,

讓孩子感受爸爸的關心。

我看了,有點搖頭!

 

當爸爸忙到深夜回來,看著熟睡的孩子,輕輕的撫摸孩子臉龐,這不算愛孩子?

當孩子想上科學班,把報名表給爸爸,爸爸笑笑說:我去繳錢,這不算愛孩子?

當電腦無法上網,爸爸試了無數的方法,還是無法上網,這不算愛孩子?

當孩子學會騎腳踏車,爸爸特別請假3小時,陪著孩子騎車、吃冰,

再趕回公司開會,這不算愛孩子?

當孩子沒考好,爸爸忍住脾氣,輕聲問孩子:需要我幫甚麼忙?這不算愛孩子?

我孩子們的爸,做過上面的事,還做過更多愛孩子的事。

孩子們曉得爸爸不會是一個聊天的好對象,因為他喜歡說教。

卻超愛跟爸爸在一起,因為他比媽媽瘋狂。

會在颱風天裡,跟孩子比賽猜拳,輸的要出去淋雨。

只有不懂愛的人,才會去規範愛的形式,

用制式化的數字,框住愛的能力。

請用你自在的方式來愛孩子!

要先祝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提前的原因,是先生臨時被派出國出差,老大為此氣的要命,

原本明天晚上的聚餐也延後,

不過,我相信,愛是沒有季節、時令,

我的孩子愛他們的父親,不會只在父親節這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81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