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莉史翠普電影俱樂部--真正的療癒小說
2013/06/22 14:35:12瀏覽1009|回應1|推薦9

從書架上拿下這本書,是在內湖一家高貴、有氣質的咖啡廳。

只要沒有封膠的書,在這家咖啡廳,都可以自由取閱。

當時是為了等先生下班,在不確定會等到幾點的情況下,才走進這家店。

簡單瀏覽了書架上的內容,幾乎都是有關財經、組織,

幾乎沒有我要的偵探推理小說,找到一本剛上映的「大亨小傳」,

看完後,覺得跟這遙遠(年代、地點)的故事,起不了甚麼共鳴。

尤其那自私的黛西,光想到她害死蓋茲比後的若無其事,我就覺得噁。

 

「梅莉史翠普電影俱樂部」,剛看到書名時,以為是電影影評。

拿下來打算隨便看看,因為不曉得還會待多久。

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周,我竟然瘋狂的要找這本書,只想把它看完。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如此溫暖的一本書了!

 

好吧!得先承認,我不是甚麼喜歡愛看書的人。

尤其是對那種所謂的「療癒系」,我根本認為是做作到爆。

我同意不一定要經歷甚麼,才會懂得甚麼。

但我確定,就因為有經歷過甚麼,才會懂得甚麼叫做「淺薄」。

 

如我這種年齡,看瓊瑤、芭芭拉˙卡德蘭(如果沒看過她的書,別說你懂羅曼史小說)長大的人來說,在生命歷練之後,對「感情」已經不是單純的只會喊著「在一起」、「在一起」,總有著笑容與眼淚交織,才會讓自己有著真正的感動。

 

「梅莉史翠普電影俱樂部」的作者,用梅莉史翠普的電影,來治療書中四個女人。

其實,書中人物在聊電影的過程,也治療了看書的人。

這才是一本不著痕跡談論生命本質的書,

因此,如果你也認為許多療癒系的書超做作,那你會喜歡這本書裡的多元看法。

 

看了不掉淚,很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79952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9:47
最近看了Meryl Streep主演的鐵娘子,演技實在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