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創意,不請自來--光看是不夠的!
2011/08/12 15:11:25瀏覽1308|回應1|推薦3

如果,我沒有去上過即興夏日營。

我會認為這本書,跟市面上一堆相互抄襲的激勵創意書籍,沒甚麼兩樣。

如果,攸攸沒有寫出這篇心得http://www.wretch.cc/blog/kitty31436/13996764#comment2236667

(原來真的有夥伴,勇氣即興課程!)

我會覺得,書中的觀念有很大的限制,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到。

常有些聽我講課的學員,會問我有沒有寫書。

我都回答:我不敢寫,因為我怕有一天,在三本一百元的書堆裡,看到自己的書。

這當然是開玩笑,真正的原因,是我覺得「觀念是死的,活用卻因人而異」。文字都只能做平面的描述,我認為我可以給人的幫助,

是在實際接觸,立體的互動。書,怎麼能講清楚呢?

「成功創意,不請自來」是作者派翠西亞.萊恩.麥德森的第一本著作,

她在完成這本書之前,已經教了廿多年的即興劇。

如果以台灣一些書商及暢銷作家的操作手法,這個作家,可能早就出了上百本。而每一本,都將大同小異。 

幸好,作者真正在意的是訓練過程裡的每位學員。 

博客來裡讀者寫的心得,認為書中對他最有幫助的是第六個練習:注意力。

這很清楚反映了光看這本書,卻沒有實際參予訓練的人,會有怎樣的感覺。

沒有經歷過「讚美失敗」,是無法體會犯錯者的「自信」;

也不知道「搞笑」是一件多大的錯誤,只要平凡就好;

更想不通,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怎麼可能隨時隨地開始?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腦袋裡,不斷複習上課中,效賢老師教的內容。

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參加長期的工作坊。

可是,最棒的一件事,是雖然我只參加了兩天短期的訓練,

我已經能夠開始重組之前講課的內容,加入即興的精神,讓我的學員受惠。 

因此,我的建議是:

同時看這本書與參加實際的訓練,你才會真正了解「成功創意,不請自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55324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5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