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2007/02/03 10:28:45瀏覽640|回應0|推薦1

一部值得看的電影:我的失憶女友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他的記憶能力,只有24小時!

也就是說,每天他睡著醒來後,已經忘掉昨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包括你,你會怎麼辦?!

 

這個聽起來有點感傷,就像我之前寫的,「生命有了空白」,

可是,換另外一個角度,

愛情,有了不同的生命!

 

許多人會對「愛情」失望,其中有一個原因,

是跟一個人在一起久了之後,發現一切變成公式,失去新鮮感,

沒有了趣味!

 

如果你能夠把每天都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愛情,可能沒有所謂的賞味期,永遠新鮮!

 

露西因為一場車禍,腦袋受損,失去了短暫記憶的能力,

車禍一年來,每天只重複過著車禍那天所做的事,

她的父親、弟弟、朋友都配合著重複演出,

因為他們擔心,萬一她知道日子已經不一樣,

會無法承受知道自己「失去記憶」的痛苦,

他們寧願讓她每天過一樣的日子,而不是每天去重複承擔痛苦!

 

亨利是個獸醫,是個愛情遊戲高手,

他讓每個跟他有一夜情的人(不一定是女人或漂亮美眉 ),都對他念念不忘!

但亨利不願意給承諾,因為他心裡有其他的計畫!

 

亨利無意間認識露西,愛上了這個古怪的女孩!

知道露西的問題後,亨利決定給她不同的日子!

他拍了一個錄影帶,讓露西起床後,先知道自己曾發生什麼事,

然後,

每天,亨利讓露西「再」愛上他。

 

當露西每天親吻亨利時,

都會說「就像每一個初吻」(Like every first kiss)

因為對露西來說,真的是她跟亨利的初吻,

她根本不記得昨天做了什麼!

 

可是,有一天露西知道亨利心裏原本的計畫,

她決定不再牽絆亨利,她跟亨利一起把她寫的日記中,

有關亨利的部份,連同錄影帶一起燒掉,

她知道,第二天她醒來,她什麼都不會記得。

可是亨利呢?

這段時間已經是他記憶的一部份了,

他能忘嗎?

 

結局也請你自己去看!

 

亞當山德勒是個有點賤賤的演員,

朱爾芭莉摩也不是個美女,

加上「小姐好辣」的勞勃史耐德,

擺明了這部電影就是喜劇片。

 

一部有點荒謬的喜劇片,

卻可以讓人看了,心疼的掉眼淚!

已經不是單純的喜劇片!

 

看這部電影前,剛好看了衛視中文台播出的「愛,斷了線」,

當時我還很懷疑的跟先生說

到底是演員爛(對不起,是梁詠琪演的,她的粉絲別打我)

劇本差?還是導演功力不夠?原本應該是很感人的電影,

被拍的像是一群人在背書、唸劇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回歸正傳,看「我的失憶女友」

思索自己如何保鮮愛情,

如何讓對方能夠不斷的「再」愛上自己,

相信每個人會寫出不同的生命歷程!

 

寫到這邊,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要我做,不是對方做?

唉!

我相信,當你真的愛一個人時,你會享受你的付出,

而不是去計算收支是否平衡!

值得看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1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