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VS工作夥伴
2007/01/31 12:21:11瀏覽1115|回應0|推薦3
最近公司發生些事,了解內情與狀況外的人,當然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
為了要讓事情更順,我只好調整一些習慣,主動跳出協助一些事。
 
向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我堅持的一貫原則。
我認為,相互尊重的基本行為,就是不干預非自己職務的事。
這點好不好,見仁見智。
至少,明哲保身下,我避免了許多紛爭。
只是,你再如何不想捲入漩渦,還是有人會拖你下水。
這時,就看你在乎什麼了。
 
被拖下水後,我個性中屬於水瓶的理性完全發揮到極致。
因為,別人喜不喜歡我,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在職場上,優先考慮的,是想清楚什麼是對的事與方法。
 
這點,熟識的朋友曾為我叫屈。
因為他們知道我心軟,卻老當壞人。
 
幸好,長久以來屬於獨生女性格中的孤僻,讓自己更冷靜的看待許多他人對我的喜好。
 
有的人在職場上工作,是為了找朋友。
我呢,是找工作夥伴。
 
我清楚怎樣的人只是同事,怎樣的人可以是工作夥伴。
 
對於同事,我有著禮貌,卻有不帶情感的要求。
對於工作夥伴,我有著熱情,與完成理想的長久期望。
 
我會直接對同事說出工作上該有的態度與方法。
我會對工作夥伴說出我的感覺與理想。
 
同事只存在當我在這家公司時,工作夥伴是一輩子的相互支持。
 
所以,不太可能在我身上看到「一視同仁」。
因此,我也不期望每個人都要喜歡我。
這點,讓我更悠遊自在。
因為,太多人為了讓每個人都滿意,結果,可能是沒有人滿意。
 
今天一位女性網友在我日記留言,說我絕對不可能是小鳥依人,而是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鳥人。
呵呵,我不認為她在罵人,的確是啊,我是自由自在的鳥人。
 
你需要同事還是工作夥伴?
或許,該開始有些區分了吧!
 
                                                                                                                    2007.01.3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