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罕見的搖擺--一場讓人不太滿足的演奏會
2010/05/05 23:04:47瀏覽653|回應1|推薦3

我相信,很少有人會討厭爵士樂。

因為爵士樂就是從「苦中作樂」的黑奴開始,早就存在著舒壓的基因。

表坊「彈琴說愛」劇裡,兩位主角爭相哭訴,自己就是日子過得太幸福,

所以,「很不幸」的無法詮釋爵士的精隨。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已經辦了三年的慈善音樂會,今年是第四年。

過去幾年,音樂會都是舉行古典音樂會,今年以爵士為主題,也邀請了持續在做爵士樂推廣工作的沈鴻元來擔任主持人。

我會買這場的票,是衝著台灣鼓王黃瑞豐來的。

應該是去年,我錯過了他的一場現場演出,自己覺得很懊惱。

看到今年的表演時間表時,趕快就上網訂了兩張。

我是那驕傲的自費進場聽眾,聽說拿公關票的很多,因為好多小小孩進場。

沈鴻元維持他一貫當老師的習慣,跟觀眾介紹曲目、講解如何欣賞、教導如何打拍子。

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進行方式,因為爵士樂的範疇包含太廣。如果昨晚的演出,是以硬式爵士或酸枝爵士為主,我一定會考慮要不要買票。

但是「搖擺」,天啊,我多愛跳舞!

樂團的演奏功力不必我來描述,想提的是幾位歌手中的林韋辰(DjavanD沒有發音)。去年先生的公司在礁溪辦研討會,晚上的晚會,就曾經邀請她來演唱。當時我只覺得這個黑人唱的好棒。看了節目單,才知道她曾經是「Beauty4」的成員之一。以前我看「Beauty4」,認為那不過是個少女偶像團體,沒想到臥虎藏龍,裡頭竟然有個唱功這麼棒的歌手。

節目Ending後,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哪有把Ending歌曲印在節目單裡的?應該還有安可曲,所以我跟媽媽兩個人遲遲不肯走。沒想到,真的只有這樣,也許是主辦單位希望觀眾意猶未盡吧?!

走出國父紀念館時,真的有些不滿足!

決定找時間,去PUB找這些歌手玩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4006780

 回應文章

akina
為什麼呢?
2010/05/07 21:41

請問版主我有點好奇您不滿意的原因是???

1.沒聽個過癮(意猶未盡)

2.樂手彈的太爛

3.歌手唱的不好

4.無法像音樂會主題一樣 "搖擺"  哇哩咧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0-05-08 17:43 回覆:

答案絕對不會是2.3。

應該1+4

您能讓我知道,哪裡可以搖擺的過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