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憂鬱病發的朋友--雨天
2012/12/05 12:01:30瀏覽485|回應0|推薦7

一早就趕著去濱江市場買菜!

那邊有個肉攤,賣的東西品質好,老闆也實在。

只是如果去晚了,很多東西就沒了。

 

擠在285公車裡,旁邊的,應該都是趕著去上班的人!

下雨天擠車絕對不會是快樂的事,有人的傘直接拿在手裡,水就滴在我脖子上。

躲過了這個,另幾把傘的水,可是同時淹往我Nike的鞋裡。

 

幸好,我只坐到龍江路口。

下車後,望著遠駛的公車,裡頭無數的人臉,仍是毫無表情的晃動。

 

在市場買完了肉、魚片、起士豬排、雞肉以及瓶瓶罐罐醬料。

拖著菜籃車走到榮星花園,要穿過它,再搭285回家。

入口有個滿臉風霜的老婆婆,挑著的竹籃裡,稀稀落落擺了一些蔬菜,

天上落下的雨跟低溫,讓她沒有力氣招攬路過的行人給她買菜。

我停下腳步選了三支茄子,她不語的比了廿元,然後轉身拿一個皺巴巴的塑膠袋裝茄子。

我趕忙制止,說我不需要袋子。

她開口,用閩南語說:妳拿那麼多東西了,這樣妳比較好拿!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因為她關心我!

 

持續的雨天,沒有太陽,會讓一些朋友的憂鬱發作。

強迫讓自己出門走走,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情上。

 

我越來越懂這句話:「人在做,天在看」。

總得自己先做些甚麼,老天看到了,才會願意為你做些甚麼。

光等待,甚麼都不會發生的!

 

天氣已經夠陰沉了,不要再去傳遞或接收負面的訊息。

相信自己身上一直有陽光,你就一定會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1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