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跟我一樣碰到近鄰噪音的朋友!
2013/06/02 07:34:24瀏覽5295|回應5|推薦20

 

樓下有位鄰居,都要別人喊他XX教授,他是哪裡的教授,不太有人知道。

有天他在後面的巷子跟人吵架,

原因是一樓住戶的一群狗,經常在三更半夜亂叫,吵到住二樓的他。

當時我在樓上曬衣服,聽到時心裡只覺得好笑,

因為這教授的小孩學鋼琴,只要一練琴,我家就像琴房。

跟他溝通過,要嘛,將家裡做好隔音,不然,去音樂教室練。

不能拿自己的方便,來當做干擾別人的藉口。

他不理,這下,換他跟別人吵。

 

一樓常在家裡聲嘶力竭的唱卡拉OK,大樓管理員勸他安靜的時候,

他理直氣壯的說:只要晚上十點前,他都有權利唱。

 

我聽到轉述,心裡的直覺,認為應該不是如此。

就開始找相關法令,在97年的噪音管制法修訂條文第六條中寫著:

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

察機關依有關法規處理之。

(http://ivy5.epa.gov.tw/epalaw/search/LordiDispFull.aspx?ltype=05&lname=0010)

因為這已經違反了「社會秩序法」,可以直接報警請警察處理。

唉!辛苦的警察,還必須管沒有同理心的住戶。

 

所以,我報警了!一樓自此安靜下來,二樓跑上來跟我理論。

我說:你們是噪音。

教授說:彈鋼琴不是噪音。

我疑惑的看著他:你要跟別人吵架前,都不去搞清楚自己做對甚麼?

                做錯甚麼?你不是教授嗎?

他離開的時候,像小孩子跟人吵架輸了,

耍賴的大喊:反正我還會繼續彈。

 

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跟我有一樣痛苦的朋友,

也有不少跟哪位教授一樣,覺得彈奏樂器不算噪音的朋友。

真好,只要社會繼續有著這種干擾別人,還要叫別人忍耐的人,

必定有許多人有情緒困擾,我就繼續會有工作!

           

 (有人使用了新的UDN部落格嗎?我覺得好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707367

 回應文章

鋼琴噪音很痛苦
2016/05/06 13:00

我覺得我快被逼到躁鬱症了...樓下的鄰居幾乎每天彈鋼琴,在家裡教鋼琴,吵了好幾年了

每次好幾個學生,有時候還會一彈彈7~8個小時

只好逃出去避開噪音,可是他們半夜3點左右又會起來活動到早上..

真的很痛苦,受不了罵回去或情緒不穩定也請委員會根或請為去跟他們說了,也曾按電鈴去抗議

他們還會故意人身攻擊

難道我們居民就不是人嗎

我們住在自己的家為什麼要被迫聽他們的噪音?

只要鋼琴一彈,整個家都是他們的鋼琴聲..

眼淚哭到乾乾了又哭,哭了道後來覺得很憤怒,有時候會有邪惡的念頭想衝去和他們對決!

為什麼他們不願意做隔音呢

為什麼那麼自以為是,認為學鋼琴的人才是人,別人的生活都是屁呢?

這樣害到別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

還認為是抗議者的錯?

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Fl
2016/03/09 21:49
目前噪音管制法第六條,是由環保局機關所執行的。但第六條環保局已交由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七十二條第一項第三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礙公眾安寧者,處6000元罰金。何謂深夜?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處理辦法第九條,深夜是指凌晨零點到五點。但製造噪音是第十一條未對噪音定義分貝標準,所以警察就會用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這一條文的原因,反正只要有人用公眾之名告發,製造出的聲音是噪音即可,不必管聲音達到多少分貝,只要有三戶告發就算公眾,所以要告他們要用製造噪音來告才會成。但要三戶以上(含三戶),同時向警察機關舉發,才可成立。24小時發出聲音皆可告發。不限時間。記住,24小時發出聲音皆可舉發。不管聲音大小也可舉發。因為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告成,妨礙公眾安寧者。這句話真好用。要舉證錄音,不管錄到聲音大小聲都不重要,只要有錄到就可。因為你都可以以妨礙公眾安寧告贏,因為三戶就算是公眾。不管任何聲音,卡拉OK,音樂、音响或狗叫聲皆可,反正只要不喜歡聽,只要聯合三户就可向警察機關以妨害公眾安寧檢舉。大家一起加油。舉發他們。可以連續告發。(0972296152)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2013/06/13 01:13

台灣有集體躁鬱症

有時候覺得

這些哽在自己思維裏的傢伙

難道是需要黑道出面

直接扁人嗎?


路人甲
答案
2013/06/03 01:34

 

老師好

我是自來水公司的員工

您4月來台中上過課程

課程中您說的問題

說什麼沒電視要....? 的俗語

我找到答案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92704543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沒有自覺的人還真多!
2013/06/02 12:14

這樣對人嚴苛,對己寬容,不知道反省自覺的人還真不少!

新版的確很醜,而且,對於自己文章中到底點月、最新回應等等訊息無法一目了然,

還是舊版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