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給某社團寫的一封信
2015/08/07 13:55:33瀏覽806|回應1|推薦7

給我敬愛的XX會會員們的一封信:

(信有點長,請耐心看完!)

將有一些訊息會傳出,我不希望我喜愛的一群女人,

由於這些訊息產生糾結,所以,我先寫這封信!

我原本姓黃,我的父親叫:黃七賢。

他就是駕駛U2飛機,摔在桃園空軍基地的那位。

截至目前,U2還埋在基地裡,一直有人想把它挖出來。

我的繼父是前台灣省政府人二主管。

知道人二這單位的,就知道這是屬於調查局的組織。

對政治,我頂多只能算是淺藍。

有幾位民進黨的前輩,如陳文茜,如許信良,如黃信介,

都是我敬仰的。只是,他們都已不在民進黨。

 

向來,我對於社團活動,都是可有可無。

大學沒參加過社團,出社會後,更沒有專心隸屬於哪個公司、團體。

可是跟XX會的成員們在一起,我越來越感覺到大家的可愛與熱情,

尤其最感動的,是大家對「家」的支持,支持先生、支持孩子。

我也希望多參與XX會,跟大家學習,一起成長。

 

只是,將會出現的訊息,讓我必須誠實的告訴大家,我可能無法再參與。

因為,Alex要擔任洪秀柱競選文宣主管。

 

我理解OO,甚至更多人的生命經驗,讓大家對國民黨採取敵對的態度。

學心理學跟諮商讓我習慣尊重每個人的歷程,

每個人獨特的脈絡,是別人無權評論,更要積極同理看待。

只是最近的事件,讓我不得不鼓勵Alex接下這工作,

而且要盡力發揮。

 

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我就做青少年的輔導工作。

因此,我非常懂青少年心理。

青少年,是最容易被操弄的一個階段。

我承認做青少年輔導,也算一種「操弄」,

只是,我們要把青少年「騙」到一條健康、積極、正向、有希望的路上。

 

但是蔡英文主導操弄青少年搞「反課綱」,甚至有小朋友自殺,

這把我惹火了。

涂醒哲說他連自己的小孩都管不了,青少年怎麼可能被影響?

在我眼裡,這完全是推託之詞:

自己是不會教小孩的爸媽,還把責任往小孩身上推。

 

所有的教育都是洗腦的過程,端看洗完後,是讓人更好,還是更糟。

我從不認為有哪種課綱是公平正義,

因為,原本教育就是政府政策執行的手段。

但問題出在,要一群未成年的小孩替自己出頭,

蔡英文跟白狼一樣的犯賤。

 

過去的歷史,是改變不了。但未來,我要讓孩子們有怎樣的社會。

 

我不會告訴我的孩子:不准說謊,

但自己說謊還找理由。

這是在指甚麼?

 

林益世等人貪汙是欺負台灣人,

陳水扁貪汙是幫台灣人出氣,不叫貪汙?

 

當這個社會因為意識型態,而讓是非不分,

小孩子學到的是只要選對邊站,高興殺人都可以,

這絕對不是我這長久做青少年輔導工作的人,所能接受的。

 

我是個彈性很大的人,但絕對有底線。

危害到青少年,我絕對不容忍。

 

謝謝妳看到這邊,

我會自動退出XX會。

明年一月演講可以請另外安排找人,

因為我的心靈自在,非意識型態!

 

妳們真的很棒,請繼續發揮大家正向的力量,

讓社會更光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7389370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7:36
同意,人必須堅持自己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