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窮節乃見
2015/10/16 14:51:19瀏覽1043|回應0|推薦21

做諮商工作,常要擔任的角色,是面鏡子,讓來談者自己看懂自己!只是啊,人活到五十五,怎麼可能對事物沒有自己的想法?尤其,牽動自己長久受訓的敏感神經。

    昨天看到有心理師說:看到蔡英文書裡的第一句話『我把車門關上』就哭了。這種因立場而諂媚到不知所云的話。或者精神科醫生,為了政治參選,嘴上開始胡說八道(還是他本來就是胡說八道的精神科醫生?)。諂媚的對象是一個操弄未成年孩子搞政治的人,是否代表這心理師自己原本就不在乎未成年孩子的權益(這牽涉諮商倫理議題喔!)?!喜歡信口開河的,是否也會跟著他的病患瘋狂起舞?!

   從事心理健康工作者,心中可以沒有一把尺嗎?

   早上看到有人隨便闖別人禮堂,打包吃的,讓新人不快樂。竟然還有朋友跳出來幫這人說情,說她從小過的不好,值得同情如果這樣的說法可以被接受,那將來殺人搶劫後,只要說是因為父母沒有愛心,就能推諉自己所犯的錯誤嗎?若是如此,法律就不必區分成年、未成年,有人犯法,通通直接罰他的父母與老師就可以囉。

   本來想等塵埃落定候再來寫感想,可是,不寫,我心裡的那把尺,一直在碎碎念。

   柱姐會參選,我老公有點小小的推力。因此,當柱姐提出要老公輔選時,他周遭的人都說:你害她,就去幫她!老公當然會問我,因為這是要辭職專心做的事,在短短幾個月,家裡的經濟與生活步調,整個會大亂。

    老公沒想到我一口答應,因為前一個工作讓我見過許多政治人物,包括王金平。可是,只有柱姐在你跟她打招呼的時候,她會看著你的眼睛!

    願意看著別人眼睛說話的人,代表她也願意讓別人看清楚她!

    老公辭職開始幫柱姐,每天都會跟我聊一些狀況跟感受。從他告訴我的內容,到明天要開臨代會,我整理了想法。

 

    如果朱立倫明天不能懸崖勒馬,放棄換柱,他這輩子,就會像一些我們曾記得的過氣政客,總會煙消雲散,遺臭萬年!

 

    國民黨裡自認為天王的朱立倫、吳敦義與王金平,早就經過黑箱密室喬好,等領表時間過去後,再由黨徵招。因為,以去年1129的投票結果,不管誰主動領表參選,都是必死。何不由黨徵招,塑造自己不得不為黨犧牲的崇高形象,以便下一次再選總統。

    沒想到,就是有一個堅持正道與理想,期望拋磚引玉的笨女人,莫名其妙領表,還竟然跨過設定的高民調考驗,國民黨不得不讓柱姐當候選人。

    從宣布柱姐為候選人開始,這幾個男人心裡就#X0得要死。

    老公進到輔選團隊後,所有想到的積極競選策略都被駁回,連印好的DM都不送至黨員手裡。一位我們後來推論為朱立倫派來的內奸,是我們多年的朋友,直接告訴老公柱姐不可能的!

    這是一件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想唬爛有多年助選經驗的老公,也該換台詞。哪有戰還沒打,就先喊輸的?!

    柱姐說要打非典型選戰,黨部樂的不給資源。幾次我看朱立倫的助選,那種「孬」到不行的樣子,會讓我想巴他的腦袋瓜。當主席無力到這種程度,說他沒私心,誰會相信?!

政論性節目拼命談「換柱」,起源應包刮兩黨都支持。只要是國民黨任何個男人出來,蔡英文就是躺著選。因為這三個男人幹過的壞事,國民黨員不一定知道,民進黨可是最清楚。可是柱姐的缺點,蔡英文都有,民進黨不可能自打嘴巴,當然想盡辦法換柱。如果沒有國民黨大咖支持,那些上節目的國民黨員,敢不為柱姐辯護嗎?每個在節目上的,除了直接屬於柱姐助講團的,其他根本都默認換柱的必要性。

   

    一直以來,柱姐都認真做自己的本份。有人說她不去拜訪立委,針對這點,我不想寫白,只能說,去看立委是不能空手去,柱姐哪有錢?!支持柱姐的網軍,都是自動自發,沒有一個是拿錢辦事的,連林正杰都是自己賣屋想辦法幫忙,不像蔡英文有錢到處撒。以前陳幸妤不是講過:民進黨哪個沒拿過我父親的錢?這句話可以考慮換成:民進黨哪個沒拿過蔡英文的錢?!願意跳出來的真的會是奇葩。

    我也得說柱姐講話太直白,或多或少都得罪某些人。例如她直說要朱立倫當副手。

    有人忍不住要開臨全會。這下,換柱似乎要搬到檯面上,成為定局。

    其實,從老公接下這工作,我就常去找土地公聊聊。這算自我談話吧!求籤問祂,一切如何?!從頭到尾,不論是觀世音或土地公,都只強調一件事:堅持信念,否極泰來!

    柱姐,真堅持啊!

    被勸退、被嘲笑、被忽略,都沒影響她堅持正道的信念。也因為這樣,她感動了許多人!

    這些人,不是高官富商,幾乎都是平民百姓。對政治早就失去感覺,認為台灣的政治就是黑,自己的一票根本沒有意義,完全不會想去投票。

    可是,柱姐讓這些人的心,對中華民國恢復了一些溫度。我聽到太多人告訴我:如果換柱,我家的X票,就不會投,要讓國民黨死!

    連我自己都會想,以前別人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我聽了會生氣。可是,我現在都希望國民黨完蛋。

    是的,十月十七日如果換柱,我可以想到朱立倫的墓誌銘:這裡埋著的,是國民黨最後一任主席,他親手埋葬了國民黨,也結束了中華民國的存在。

    朱立倫別以為罵他的網軍(每天有幾千人)都是綠的反串,他們才高興換柱,幹嘛罵你?

    經過這一段時間,我跟先生有一個收穫,我們知道那些人才是可以維持當朋友的。

    如果知道違法換柱是不對的,卻還支持這樣做的,是不是虛假,會為一己私心不顧是非?

    如果連換柱是違法,都還不清楚的,是不是白癡笨蛋,還敢說自己學法律?!

    時窮節乃見!每個人都會有立場,但是,碰到大是大非時,會做怎樣的選擇,正反映了這個人的價值!

    我相信我是有價值的人,我希望這個社會,是有價值理念的社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324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