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筋急轉彎--有雷,慎入!
2015/08/16 13:09:09瀏覽804|回應2|推薦13

        先生帶三個孩子去看這部電影,回來時,只被告知這是部很「深」的電影,

他們看的都哭了,可是散場時,他們有聽到一些大人說「無聊」!

    第一次看到「腦筋急轉彎」的預告片時,就決定一定要看這部電影。尤其自己又是教了快卅年的情緒管理,更想知道如何用卡通來談情緒。

    其實,這部電影在談的,是記憶!而情緒,決定了記憶!同樣的事件,會因為情緒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記憶。我懂得為甚麼會有大人說無聊,因為失去了童心,沒有幻想的能力,降低了抽象運思,就無法體會這部電影的感動力。

    電影設定的情緒很單純,只有樂樂、憂憂、怕怕、厭厭跟怒怒。因為主角是一個十一歲的女孩,還沒進入青春期。我很期待能有續集,當青春期開始,一定有更多情緒的角色。光這五種情緒,已足夠讓一個十一歲的孩子,有著複雜的糾結。最累的是樂樂,她努力要讓女孩充滿希望。但是,真正讓孩子學到正向的,是憂憂。

    這是我常跟學生說的,人是否擁有希望的力量,不是在成功的時候,是在失敗的時候,自己會對自己說甚麼!

    而且,當女主角只剩下怒怒、怕怕跟厭厭時,她是感受不到任何感覺,內在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黑暗!

    女孩的記憶會分別存在幾個「島」,這些島支撐著孩子的成長。當孩子不再對生活有希望時,第一個崩潰的是「搞笑島」,這個島跟幻想有關。第二個崩潰的是「友誼島」,這個島讓她拒絕了跟朋友的連繫。第三個島是「興趣島」,這個島倒榻後,讓孩子不再喜歡去做自己一直很愛的興趣。到了這邊,接著崩潰的是「誠實島」,孩子開始隱瞞父母。最後一個島如果也消失,孩子就落入了暗黑世界,這個島,叫做「親情島」。

    這部電影很清楚的點出,該教孩子甚麼情緒,才能真的幫助他成長;需要讓孩子維持著怎樣的記憶,才能讓孩子願意積極的面對生活中,所有的問題!

    如果這孩子在大人的引導裡,只學會憤怒、害怕與厭煩,失去快樂與悲憐的情緒,將成為對事物無感覺的冷血動物。

    如果這孩子失去幻想的能力、拒絕跟朋友真誠的互動、沒有培養常做的興趣、隱瞞父母自己的想法,甚至,不再信任親情的支持。這孩子,就墮入了魔道。 

    孩子,一定是被大人教的。只要教導他們適當的情緒,就可以有著不同的記憶,就可以成為怎樣的人。

     是的,就這麼簡單。

     對,我要開始罵人!為什麼我之前會寫「這些躲在孩子背後猥瑣的大人」!

     只要找一群在成長過程裡,充滿挫敗,不知生活目標,跟父母關係欠佳的孩子。在他們的腦袋裡,灌進「跟我們在一起就能歡樂」,「要悲憐這社會怎樣的不平」,很快的,這群孩子就會跟著這領導者。加上艾爾肯提出青少年期望自己是別人注目的焦點,相信自己是英雄、救世主。大人要他幹嘛,他就乖乖的幹嘛!(如果你還如小野在說,相信反課綱的孩子,是有著獨立自主想法,不可能受人洗腦。那,有可能你已經被洗腦,無法從孩子的脈絡來看孩子!小野,人老了,要更懂得宏觀。)

    如果蔡英文沒主導未成年孩子反課綱,我還不想這麼仔細的去看她這個人。下面這篇文章: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522003254-260405

十一種反社會人格特徵,停看聽

除了最後一項:喜歡激烈的眼神接觸。因為,我沒有跟她直接面對面,無從了解外。她完全符和其它十項,是個法律歸定,諮商心理師不能碰的反社會人格。也就是,她跟鄭捷是一樣的人! 

    我很不喜歡在我的部落格傳遞負向的情緒,因為我的工作是要幫助人們更好。但我知道社會可能會因為這個人而變壞,我一定要提出警告。

          有人問我,所以,我們是用刪去法選人。我說不是,我只說,物以類聚。如果你不是可以從這人身上得到直接的好處(例如,你領她薪水!),那我真的會有合理的推論,你也有反社會人格的可能。

    希望你沒有小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8005988

 回應文章

ww1111
2015/08/16 17:44
全職媽咪,上班族,學生,不管什麼身份,超低成本,只要一次性付費,只要一次1000元,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就能讓錢包滿滿滿!

#不需銷售任何商品
#不需每月重銷產品
#只需每天上網貼文
#手機在哪裡就可貼到哪裡

欲知詳情 請賴我ID: ru1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