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自在
2009/07/18 23:52:28瀏覽553|回應0|推薦9

對於昨天的日誌,先生回了封信給我,說我應該很喜歡現在的老闆!

我瞪著螢幕想了一下,搖搖頭。答案應該是:

 

我的自我肯定使得我很少對人產生敵意!

 

因為沒有敵意,自我肯定的人不太會把別人的舉動,解釋為對方在批判自己。

而會去「思考」是否自己的行為引發對方的反應。

思考不是檢討,因為「對、錯」本來就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定論。

 

但這樣的態度,會讓有些人捉狂,特別是:

缺乏安全感、沒有自信、能力不足、心裡有鬼。

這些人向來在人際互動中,很容易產生抱怨,指責批評他人,甚至希望別人要有某種程度的附和與示弱,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別人的肯定與支持。

 

所以,我常吃悶虧。

有朋友說我「懂得人情世故」,被我嚴重抗議,我常得罪人而不知。

只因我認為自己在解決事情,卻被對方解釋為被我攻擊。再拿這樣的感覺,去跟主管爭論。偏偏「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我根本沒意識到我也該吵。

 

其實,我也很會吵。只是「吵」的不讓別人有招架之力。

 

好不好?當然不好!

我只珍惜在這個年紀,還能有些許「感動」的空間,是留給我在乎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14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