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人間有真情!(一)
2011/12/05 22:18:44瀏覽264|回應0|推薦5

(僅以這幾篇,送給一群跟我不同姓氏的兄弟姊妹!我要寫的,不只是電影!)

表演學堂初階班的第一堂課,老師會要學員選擇一個暱稱!

我很喜歡自己的英文名字:Rebecca,但我乖乖的取了另一個暱稱:妹妹。

會取這個暱稱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一直在當「姐姐」,不論在公或私領域。

如果有機會可以當一個妹妹,那,會有多幸福?!

雖然取了這個暱稱,但我自己卻從沒想過真的去當個妹妹。

因為表堂的學員,百分之九十八的年紀比我小,一半以上可以做我的小孩。

我還是習慣的去從「照顧」的角度,參予表堂的一切活動。

所以,我認為「妹妹」只不過是個暱稱! 

上個月廿八日早上,我因為肚子痛而醒來。

痛的位置與方式,讓我警覺的問榮總朋友:是不是盲腸炎?!

他聽了描述後,因為自己的醫院較遠,要我先就近在國泰醫院做檢查。

萬一真的是急性盲腸炎,馬上轉榮總開刀,他好就近照顧! 

在國泰急診室從早上930分,待到下午230分,醫院終於確定是盲腸炎。

我在先生的陪同下,馬上轉榮總,在午夜近十二點,進了開刀房。

當恢復意識的時候,是清晨四點,朋友坐在旁邊陪著,昏沉的,我住進病房。 

28日是周一,原本我跟七一高階的夥伴約了,要去探最新一期的初階班。

還在國泰急診室時,我就發了簡訊通知「花兒」(一個我很想收為乾女兒的小朋友!),我可能得開刀,沒辦法到!

而「米亞」(我覺得她是表堂學員的守護神!)也因為關心我123日如何去金山萬里,參加紙風車319最後一場演出,主動傳簡訊問我交通處理狀況。我也告知她我開刀。

這兩通簡訊,讓表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住院了!但我都不告訴他們我住哪。

直到「周慢慢」(表堂少數年紀比我大,我很欣賞的母親典型!)不寫簡訊,直接撥電話給我,問我住幾號房。我不好意思拒答,說了自己的房號。

這是1130日,除了「慢慢」,還有在淡水讀書的老大,也過來看我。

老大來了後,我才知道臉書上,大家已經在串連121日要來榮總「探病」。 

我身體的底子應該不錯,

1129日凌晨開完刀,121日醫生說:妳中午就可以辦理出院了!

我告訴「傑克」(米亞的『室友』!),我要出院。

他竟然回我:能不能多住一日,好多人要去榮總。

我換了便服,到榮總美食街找咖啡,順便等先生來辦出院。

接到「九姨」(目前擔任綠果實的團長,也是護理師!)的電話,千叮嚀、萬交代。聽到我123日要去萬里,還特別要我注意一堆事!

回家後,我沒多少體力坐電腦前寫東西,連翻頁找臉書資訊都有困難。

只在臉書表堂發了個短訊謝謝大家,就昏睡! 

122日也是努力睡覺,因為,一切只為123日,要到萬里參加一場盛會!

(先寫到這,明天再繼續,今天去醫院把最後的線拆了,傷口悶悶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59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