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上海遊
2011/08/31 23:24:34瀏覽302|回應0|推薦11

(上頭這張照片,是到達當天,搭接駁車塞在路上,從窗內往外照的。幸好這樣一塞,不然,我還沒看過白天的東方明珠!)

前幾次到上海講課,都沒想過要多待。

因為,人的命就是很奇怪,沒課就沒課,一有課,就擠在一起!

在幾次上海、台灣匆匆來去後,終於這次可以多留一天。 

多留這一天,剛好碰上颱風靠近台灣。

聽說台北時刻下雨,但上海的天氣卻是好,

白天沒熱到要我的命,晚上也有著涼風,好想走走秋天的上海。

如果真能成行,藉時,我一定要找時間逛上海的書店。

當然,張愛玲的故居是一定要去朝聖的!

只是,得先養好我的膝蓋,

這次走平路是麻木沒感覺,但一彎膝,就痛到想打人!

坐地鐵也因著有無電扶梯,來決定自己進出的路口。

照了些照片!

這是在講課地方附近的「上海1933老場坊」,一個新興的文創景點。

它原本是個廢棄的屠宰場,被修整為時髦的藝術場地。

跟課的Bommi,典型的上海姑娘:單純、漂亮、時髦。

還沒結婚,有人想認識嗎?!

這是一個「天空走道」般的舞台,當天有一個樂團正在準備練習,現場沒任何燈光!

我不曉得站在上面表演,會不會因為懼高而摔倒?!

去老街,地鐵十號線豫園站下車後,就可以走入城隍廟周邊的大商圈。我買了兩個有毛澤東圖像,上面寫著「為人民服務」的書包給兩個女生。攸攸問我:為什麼要背一個老頭子在身上?!

一定要介紹一下這碗小餛飩。庶民的小吃,用兩為計算單位,我忘了是內餡的重量,還是外皮的重量?這碗幾乎是台灣三倍多的餛飩,合新台幣十五元。我吃到最後,有點浪費的只能把餡吃掉,皮,已經塞不進肚子了!

在上海的嘉怡連請了兩個晚餐,一個在她家,一個在「巴國布衣」吃川菜。很有趣吧?!跑到上海吃川菜,主要是現場有變臉的表演,頂好玩的!吃川菜時,嘉怡也邀請了一些在上海的朋友,包括廿多年沒見到,以前在張老師的同事:阮妞,她對我的印象是我還小,驚訝我已經有個念大學的小孩。當晚,也先幫嘉怡慶生!

回台灣當天,因為先去做了個簡報,到機場劃位時,只有最後一排有邊位,照張片子當紀念!

這是Daisy,之前跟課的姑娘,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一胎化使得大陸有生育的限制,但只要夫妻兩個都是獨子女,可以多生一個!

在公路上,遠遠看到世博會的中國館!Bommi說,去擠過世博會,後悔到不行!

 還有一些照片在相冊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56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