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希望你的兒子像誰?馬英九?蘇嘉全?宋楚瑜?...還是陳致中?!
2012/01/04 23:01:26瀏覽493|回應2|推薦5

從很久以前,我就想寫這篇文章。

但是,說實話,真的很難寫,因為,難免有人身攻擊的嫌疑。

只是,越靠近選舉,電視光怪陸離的內容越多。

聽著所謂的名嘴,在說著連自己都不一定理解的話。

我這個做了廿多年的母親,只想說說一個母親的心情。

很多人會佩服,或者羨慕我有時間做「免費服務」的事

(我不喜歡用『公益』這兩個字,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字有時被當形容詞。)

我會去做這些事,並不是因為自己「偉大」,而是因為自己「自私」。

理由很簡單,我自己有三個孩子,

我希望他們將來面對的世界,是一個積極、正面、充滿希望的世界。

因此,我盡我的力量,把一些正向的觀念帶給大家,希望能影響許多人。

讓世界更好,我的孩子,甚至子孫才能活得更好。

所以,我看不起只懂得把別人踩在腳底下,只會成就自己的人。

講兩件事:

很久以前,我跟作家小彤一起參加陶晶瑩主持的「愛情講義」。(很久了,對吧?!)

在化妝間聊天的時候,小彤說,她有一次參加一場公益活動,許多政治人物來到現場,包括馬英九。活動中途開始下雨,許多人就藉機走了。只有馬英九穿著主辦單位臨時買的黃色雨衣,參加完全程活動。我還記得小彤在描述這件事的時候,形容黃色的雨衣根本無法幫高大的馬英九擋雨,所以,他的西裝褲一半是濕的。 

有人跟我說,馬英九就是可惜在不會去做讓人感動的事。

可是,以我的猜測,如果他的公關要去宣揚這件事,一定會被他制止。

他一定會告訴他的幕僚:「活動的焦點不是我,不要讓報導失焦!」

(所以,我不懂電視為什麼只會報導馬英九跑步?記者不用心,沒題材了嗎?!)

另一件事,我就有點扯朋友後腿了。

因為先生的關係,我常常有幸參加一些聚會,到場的人,經常都是公眾人物。

言談間,常會聽到一種論點:馬英九真不會做人。

原來,他們認為幫馬英九是沒好處,不會有油水可撈。

不可能因為幫馬英九當上總統,自己就能當院長。 

每次聽到有朋友這樣講,我都很想罵人:憑甚麼你有資格當院長或高官?!

我有一個兒子,我絕對希望他有一顆柔軟、堅毅、遠大的心。

我絕對不會希望他愛作表面功夫,把自己的利益擺在眾人利益之前!

選舉,不會是選兒子,但一定是選擇你期望的世界。

每個候選人都在塑造美好的未來,都在做承諾。

誰才是有家教,會信守承諾的人?!

我有決定,也請你讓我的孩子、許多人的孩子,有真正更好的未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003262

 回應文章

一分錢
早安
2012/02/05 10:57
的確,當今政壇若論「溫良恭儉讓」,誰人可與馬總統堪伯仲?
然縱使馬總統確有如您此文所提淋雨全程參加公益活動之事實,
但可別忘了他另有在原住民面前說過「我把你們當人看」、
在八八風災時說過「我不是來了嗎?」等傷人話語,
單憑淋雨全程參與公益而未彰揚,即欲證明其有顆柔軟的心、不會做表面功夫、
有教養、會信守承諾,
似乎未有太大之說服力。

馬總統是好人這一點,我想應無爭議,
但他是否為能人,足以帶領台灣迎接挑戰,答案就見仁見智了。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耆。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時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白居易的<放言>其中一首



蘭台雨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2012/01/05 23:54

現在有是非的人太少

認顏色的人太多

支持馬英九並非就不愛臺灣

為何老是要用很奇怪的意識形態把同國人民一分為二?

道不同者就非我族類  一定就得打到趴為止?

能否清醒些?所以支持始終如一的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