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對自我價值的無知
2010/01/03 23:06:40瀏覽702|回應0|推薦10

無意間看到某節目主持人跟名嘴們在談論的主題,是各人遇過的不合理鐘點費!

我聽了忍不住搖頭,難怪電視上的名嘴一到現場演講,馬上就破功!

 

媒體製造出許多奇怪的人。個個看似人模人樣,其實猙獰醜陋。

醜陋的地方,在嚴重扭曲價值觀。

例如藝人蕭亞軒的母親過世,才第二天,媒體開始大肆報導的是蕭亞軒繼承上億遺產。這是要大家恭喜蕭亞軒?恭喜她媽媽過世了,變有錢人了?!

 

名嘴抱怨公家機構的不懂行情,卻不知公家機構在邀請一些名嘴後,後悔的要死。

我的一位名嘴學長,可以在預定兩個小時的演講中,只講了廿分鐘,其他的時間要現場聽眾發問。然後大力鼓吹每天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工作,這讓邀請單位當場傻眼。

有的名嘴一到現場,開始嫌主辦單位的廣告做的不夠,所以來的人不多。

更多的名嘴會做的事,是直接在現場賣書。還會告訴聽眾,想更清楚講的東西,可以看書中第幾頁。然後,他的演講題目是:生活在名利外。

前次聽場演講,演講者的確準備了許多圖片、數字等資料。但都是A4大小,是擺在攝影機前展示用,並沒轉成投影片或電腦檔。我坐在六排之後,根本看不到任何內容。

 

攝影機只有一個固定大小的框框,可以轉動方向照不同的人,如果是先錄後播的節目,說錯話還可以重來。許多名嘴都是製造及修飾後的虛偽。

 

有些錢,可以賺的理直氣壯;有些錢,是沒資格賺的!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65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