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能是「施暴者」而不自知!
2009/10/21 15:50:48瀏覽970|回應1|推薦14

(必須提醒一下,看這篇文章時,請千萬不要誤會研究者是在同情施暴者!!)

前民代被老公暴力相向的新聞,引發許多節目在談「婚姻、家庭暴力」。

我看到的幾個論述,都在強調「如果另一半施暴,就應該要離開!」

幾乎一面倒的都會強調「暴力有慣性」、「『失控』是無法控制」等等。

今天看到以色列海法(Haifa)大學的一篇研究報告,學者做了不同觀點的建議。

你知道「暴力」也是「決策過程」(decision-making  process)下的產物,

跟「情緒失控」無關!

特別是施暴者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下,「暴力」是解決衝突的方法!

研究者建議從這個角度切入,協助夫妻兩個人找到當兩個人意見不合時,

可以有怎樣的遊戲規則,就可以避免家庭暴力! 

原文在此: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167982.php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慢慢看。

但我想說的,不是只擺在夫妻暴力,而是:

孩子不乖、吵鬧時,你會不會大聲吼?

如果你會,你知道你也正在進行「家庭暴力」,在對小孩「施暴」嗎?

因為,你吼了,小孩子安靜了。你用很少的代價,解決了一個紛爭。你贏了!

不要以為成為新聞的,才是暴力。

只要你一不高興,就習慣對人大吼大叫,使來喚去,

你就是一個「施暴者」!

讓我們先從「輕聲細語」、「甜言蜜語」開始軟化我們的環境。

否則,我們在不知不覺下,鼓勵了社會的暴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3424107

 回應文章

e_c: 馳騁的牡羊
驚!!! 我具有暴力傾向~~~
2009/10/24 09:03
哎~~~我其實也有自知之明,
但小朋友動作就是慢~~~~~,
怕他們太晚睡, 第二天上課昏昏欲睡........
若時間很充裕(如假日), 我才會說
很長很長跟他們耗.........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09-10-24 10:15 回覆:

其實,就只是「耐心」罷了!

現代的忙亂,容易讓人缺乏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