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化富人,你不會變有錢; 拉下明星學校, 你就會變菁英?
2014/07/02 19:33:57瀏覽165|回應0|推薦3

首先我要說明我的立場:我支持完全回到聯考時代! 那不是一試定終身, 你可以看自己的情形考到高興為止。有人說不能走回頭路, 我說回頭路是對的, 就該回頭﹗

最近12年國教上路, 大家真的慌亂。有時很疑惑, 當年廣設大學, 大家誤以為是德政, 結果現在大學碩士錄取率近100%, 畢業即失業﹗12年國教也一樣, 一開始以為是德政, 最後搞瘋一堆人.......政府官員和一些工商大老拼命批明星學校, 硬是要把這些學校打成黑五類。這是什麼想法?沒了明星高中, 教育就會更好?大家就會沒壓力? 因為沒有明星學校可考, 不用唸書了?這些官員真的腦殘了! 哪個國家沒有菁英教育? 試問:國中物理多少國中畢業生讀懂了?沒讀懂, 你讓他升一般高中幹嘛?還12年國教?簡直浪費錢。

您想想以前的台灣多好﹗國中畢業後, 有不少五專和高職可以選。五專或高職畢業後就可以就業了, 因為要當技術人員根本不必讀那麼多年的書, 浪費國家的錢, 更浪費父母的辛苦錢.....大學錄取率三到四成, 多好啊﹗菁英去唸大學, 菁英裡的菁英才去讀研究所.....(現在研究生不比大學生少, 都是教授的廉價勞工?)

筆者生長在南投鄉下的窮人家, 感謝以往公平的聯考制度讓我們有努力求翻身的機會﹗鄉下小孩要的不是施捨的繁星名額, 而是有機會用實力換得階級翻轉的可能。如果當年是用現在的制度, 那我這鄉下子孩也沒機會上建中和台大了......

大部份的一般人去鬥爭少部份的明星學校學生, 做起來很容易。但是鬥臭他們以後, 你變得更好了嗎?別再人云亦云了, 想一想我們到底要什麼!

PS: 目前似乎只有少數人和我一樣希望恢復數十年前的聯考制度, 不知道有沒有任何團體也主張恢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1471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