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 被殖民前是傳說時代?這有什麼歷史好讀啊?
2017/06/27 08:46:51瀏覽341|回應0|推薦1

鐵桿綠的麵攤老王最近全家到馬來西亞去了一趟, 為了顯示和一般的度假團不同, 他們居然去了吉隆坡的馬來西亞「國家博物館」.......

只見老王對著吃麵的客人高談闊論「我跟你講, 馬來西亞根本在以前是沒有文字, 他們現在的字也是用英文字母硬拼出來的.....」「沒有文字, 根本沒有什麼歷史記錄留下來......」「博物館裡面看起來比較像史前博物館, 就是一些土著生活遺址.....」「和我們的故宮沒辦法比啊」他愈講愈高興, 最後眼光落到我身上, 他知道我可能會有不同看法。

他看著我, 為了避免場面僵住, 我搭腔了「對啊, 南島語系的國家都是沒有文字, 一直傳說到幾百年前, 然後遇到西方侵略者......」「不過, 我們台灣也快要一樣了。中國史, 要變成東亞史﹗那什麼是台灣史呢?就是幾百年來, 從蠻荒到異族入侵的記錄。和馬來西亞, 印尼, 菲律賓完全相同了。」「故宮?你都不認中國了, 快把東西還回去比較好。」「以後我們的博物館也用史前博物館代替就好﹗」

說到這裡, 老王的火熄了一半......和多數的鐵桿綠一樣, 他早晚燒香拜神明, 不小心還會為「中國五千年歷史感到驕傲」, 內心根本是個中國人, 只是這幾十年來被民進黨的選舉語言給搞昏了。真的要請這些台獨政客們收手了, 你們為了選票私利, 炒作仇恨, 對人民的影響是長久而深遠的, 你們為利益隨時可以轉彎, 但人民可轉不過來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ght4taiwan&aid=10529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