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後
2009/04/06 01:15:27瀏覽470|回應0|推薦0

死後,我發現我還有意識。

屍體爛成白骨,讓蛆與蟲吃個好飽,再過個一千一萬年,連骨也灰飛湮滅。

我的意識告訴我,嘿!寶貝,這是死後的世界了。

我想要看,但我發現沒了眼睛何必費神去看?

也犯不著摸,更談不上走,反正我沒手沒腳。

什麼都沒有,我並不是生命。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意識?或許意識是恆存的事物。

幾乎在死去的同一時刻,時間與空間變得沒有意義,我忽然瞭解那個我一直稱為「我」的事物是什麼?我晃蕩在生與死之間的每一件事物可以同時想起。

我仍存在的感受只剩下兩種,愛意與恨意。

恨了某些人或物,幾千幾百萬年這樣恨下去。

愛了某些人或物,幾千幾百萬年這樣愛下去。

恨很強大,讓我徘徊在生與死之間反覆不斷。

愛很強大,讓我永遠捨不得放不下劃不開理不清。

原來生命是為了旁的事物而存在的,不管是愛或恨。

我並不是生命,若我只是為了「我」,那我可以永遠輕靈地懸浮在這個意識之間,恨也不管,愛也不理;不再痛苦、不再寂寞、不再悲傷、不再幸福。

若我執著意識裡的愛恨,我的意識會忽然沉重,並墜落成為一個新的小生命。

我這個小生命與我愛我恨的那些意識墜落而成的生命又再度打轉交集,我再次感到痛苦、再次感到寂寞、再次感到悲傷、再次感到幸福。

然後有一天,我又發現我死了,死後還有意識。

屍體爛成白骨,讓蛆與蟲吃個好飽,再過個一千一萬年,連骨也灰飛湮滅。

我的意識告訴我,嘿!寶貝,這是死後的世界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8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