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宅也可以加入黑暗料理界嗎?中華牛肉炒麵實在是~行!!
2009/03/22 03:15:29瀏覽1388|回應1|推薦0

同學帶了半顆高麗菜給我,因為我跟他說我已經變成炒麵達人了。

然後他說:喔!那加高麗菜絲一定不錯。

……..拜託也做個什麼驚訝表情之類的嘛,以前我是不做菜的人耶!就算是軍中伙房煮出來的餿水我都吃的耶,幹麼那麼實際的幫我提升料理境界啊!我說自己是劉昂星是說好玩的好嗎?

喔,這樣嗎?你想做料理的決心只有這樣而已嗎?

啊啊啊!決不。

於是繼續提供某個天才食評傳授給我的獨門秘方。

天才是怎麼跟我說的呢:炒義大利麵?搞不好加個港式XO醬會不錯喔。

真的嗎?真的下定決心走中華料理路線了嗎?

所以我這次不僅去了「松」開頭的超市,我還趁放假迷迷糊糊的早晨,順道去了「全」開頭的福利中心,講到這裡,我想順道問一下,以前「全」開頭的福利中心是「公」開頭的,真的很便宜,算是給「公」開頭的工作者的福利,所以叫它福利中心我還可以理解,現在改成「全」開頭之後,人人都可以進去買,也沒有說比其他超市便宜到哪裡去,到底福利在哪裡啊?

然後,我還去了傳說中的傳統市場,而且是早市!我太神了我。

而且早市就在我家樓下隔壁巷子而已,我住了快兩年,今天才發現,這就更神了。

然後我買了什麼?

1.肉類

美國牛肉真空包裝牛肉條:貴!但好吃。

豬絞肉:去傳統市場買的,50塊好大一包,比超級市場還划算,管他粗絞肉還是細絞肉,便宜新鮮就是好肉!

2.蔬菜

蘑菇:很可愛又很好吃,其實加點奶油煎一煎就可以吃了。

金針菇:我中了金箍棒的毒啦!

外加同學給我的空心菜半顆以及洋蔥。

3.其他

蛋、 XO醬、沙茶醬與醬油。

接下來的料理步驟其實和上次差不多呢。

1.先煮麵:

我說過義大利麵要煮很久的,但最近我發現不同牌子的麵就有不同的時間。

2.下一顆荷包蛋:

荷包蛋這種東西呢,是完全不講天份底,當你下到第三百顆蛋,被油噴到第六百次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荷包蛋大師;管他全熟不熟半生不熟,管他底部要焦不焦還是全部變成炭灰,你都可以隨心所欲。

我愛吃半熟蛋,哇哈。(才剛講完蛋就燒焦了)

然後請把可愛的蛋鏟起來,不要又和下去和麵一起炒了,堅持要這樣……也、不、反、對、啦。

3.切牛肉、蘑菇、洋蔥、金針菇、高麗菜:

愛怎麼切都行,星形三角形都好,人形更酷,但是我很沒種所以切細絲。

4.把牛肉扔下煎鍋炒到出血,再將蘑菇、洋蔥、金針菇、高麗菜也一起炒,這時候請加一點水;對啦!油會噴得到處都是,但是很刺激,而且不這樣做蔬菜可是會燒焦的,通過這關的人,就會慢慢進入和家裡老媽並駕齊驅的神妙境界。

5.好了,我們的麵差不多熟了,請將炒鍋的火關掉,將麵濾掉水,然後,扔進炒鍋,加點油,加一茶匙半的XO醬一起拌炒,炒到XO醬的香味出來,加一湯匙的醬油繼續炒。

6.完成。

我實驗過,這些步驟就算做得再怎麼隨便……,還是有夠好吃!有幾次我下班都快要累趴了,菜亂切麵也不知道煮熟了沒,結果弄出來還是很、好、吃、啦!XO醬就是我的神。(但是很貴,跟我一樣的窮鬼請酌量使用。)怎麼會這樣啦,XO醬一定是黑暗料理界做出來想要統一全華人料理界用的,太恐怖了啦!

另外我試過用沙茶醬取代XO醬,味道也著實不賴,但是沙茶醬的口味較蠻橫一點,不如XO醬海鮮味道的溫潤。

也是過各式各樣的麵條,吃來吃去,還是義大利麵的長細麵口味最佳。

講完了,下次再和各位分享我各式各樣的男子漢食譜。

(這篇文已經寫好將近一年半,卻被我忘在硬碟裡了!我的電腦裡還真多有的沒的,還有很多好看的嘿嘿嘿。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769538

 回應文章

天才
XO醬
2009/03/23 00:18

叉圈醬真天殺的好用吧?

(我知道是XO醬啦~~但叫叉圈醬不是比較平易近人點嗎?)

Nabis(fe123421) 於 2009-03-23 03:10 回覆:

的確如此啊

叉圈圈叉叉叉圈圈醬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