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流水帳
2009/03/13 04:10:03瀏覽507|回應0|推薦0
落花流水,落~花流水,落花~流水,落花流~水。

忽然想到連城訣,主角慘到爆的故事,練成絕世神功的主角還是不敵人世險惡只想一個人躲在山上。

近日用很短的時間看了極多的小說漫畫和電影,記起來總是比較印象深刻,不然日後總會落得一個;啊,那我看過,但是......說什麼來著?



1.死亡預告(漫畫)

極好看的漫畫,講某個國家通過了一條國家繁榮法案,舉凡國民在小學要接種疫苗,該疫苗有千分之一會加入毒劑,毒劑會在成年之後的某天發作,由公所的專門人員在疫苗發作前一天送給毒發者一張逝紙通知死亡時間。該法案要旨是提升國家競爭力,讓國民感到生命的可貴之類......

初看到這漫畫上市覺得很反感,心想一定又沈重又嚴肅,但編輯群真的厲害,道德上的辯論顯得厚實而不會過度單薄,隨著一篇篇的故事上演,讓人心裡不由得對作者營造故事的功力大為佩服。

法案的確是在現世不可能執行的,但藉由想像力的延伸,反而可以讓你獲得不少現實裡被刻意忽略的問題。

極愛社區裡的塗鴉少年那一段,連他的塗鴉我都愛。塗鴉少年出身油漆行第三代,擁有繪畫才能卻不被家人接受,卻因為家中生意大不如前,被父親逼去外頭塗鴉以利油漆行生意,卻也因此畫出名氣,成為街頭塗鴉界的翹楚,本人卻恨極了塗鴉,他用了人生最後一天,以威脅父親說出真相的方式動員全社區的油漆行漆掉社區裡全部的塗鴉,隨後跑到圖書館外牆畫了人生最後一幅塗鴉......

2.碧血劍(小說)

算是重看,古早就看過碧血劍,沒想到此次重看卻像新書一般,碧血劍裡的愛情或許是金庸小說裡最現實的,像金蛇郎君和袁承志兩個人都相類,俠氣是有,愛情卻牽牽連連,波折不斷,袁承志的三心二意不下無能王者張無忌{啊哈},但至少比張無忌果決了那麼一點。

有個收穫是,原來崇貞皇帝的女兒長平公主阿九,也是袁承志內心真正愛著的女人,居然是鹿鼎記裡頭帶著美女阿珂的嚴肅神尼,這�..原來心冷就是這種感覺啊,而且我一直想到的神尼是中了周星馳我愛一條柴不停吐著舌頭的神尼......,天哪,阿九欸,絕世大美女欸。

媽的袁承志,你這躲到台灣避難的王八蛋,人家真的出家了啦。


3.夜巡者與日巡者(小說)

好好看,沒想到冷冰冰的莫斯科可以打動我。

超凡人的概念其實就是巫師,故事發展跟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有點相似,只是黑暗那方也是有組織有紀律有辦公室的。

故事講光明界和黑暗界的超凡人訂下互不侵犯與影響的規條,光明界派出夜巡隊專事搜索黑暗界的違法情事,黑暗界派出日巡隊專事搜索光明界的違反情事。

然後故事還挺曲折離奇,挺有意思的。

有趣的是,黑暗一方也不是壞得那麼泛泛,黑暗一方講求的是絕對的自由,他們認為光明界剝奪了人應有的自由,那是一種偽善。

但就算是黑暗界老大薩武龍,壞是壞,但也不是變態殺人魔,沒必要不愛亂殺人,反而是另外一種更有深度的壞。


4.未來,我是你的老婆(小說)

一個有愛情潔癖的女子有一天收到未來老公寫的信。

到底是誰寫的呢?真的是未來的老公嗎?女主角不禁胡思亂想。

我知道女主角會胡思亂想,所以我要比她更胡思亂想;其實不是未來的老公,其實是她未來的小孩,為了讓她避開與終結者機器人碰面的時刻,決定寫信經由時空扭曲寄給她,小孩又真的派了自己的手下也是自己的爸爸,也就是未來女主角的老公去阻止終結者機器人,一場大戰就此即將展開。80年代的導演詹姆斯克麥隆經由時光機看見這本小說後驚為天人,就此決定要偷偷抄襲這本書,終於完成了縱橫80與90年代的日後經典魔鬼終結者系列,也讓本來只有肌肉的阿諾一下子鹹魚翻身選上州長。

你看,未來機器實在是太奇妙了,縱使日後台灣的作者想要告詹姆士都沒辦法,因為時空已經扭曲了嘛。

然後續集是特南克斯迎戰比拉夫父子,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即將展開。



5.曾經,愛是唯一(電影)

電影配樂好聽到靠妖,主題曲是最下頭放的那首拔辣大情歌falling slowly,連歌名都很是我愛的調調。

故事尾聲我忍不住一直哭,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女主角決定和分居的老公再續前緣,被拒絕的男主角特地買了一架鋼琴給女主角,然後就很瀟灑的一個人跑去倫敦看有沒有機會發唱片而已嘛。

啊,好哀傷,我又要哭了啦。


6.ps.我愛你(電影)

死去的老公為了還活著的老婆,特地寫了信,又安排了許多驚喜,在他死後交給老婆。

擺明了催淚彈來著,但是我好像出乎意料的堅強。

值得看,愛爾蘭的國家公園真美。


7.蝙蝠俠的幫手(小說)

馬修史卡德,勞倫斯卜洛克筆下的冷硬派偵探,剛出現的時候是婚姻完全失敗,一個人住在廉價旅館裡的酒鬼,隨著歲月的增長,進了戒酒會,也再婚了,變成一個多愁善感但是幸福的老頭。

馬修史卡德系列短篇集,話說我真的超愛史卡德系列,我並不把他當作類型小說來看,馬修史卡德對其讀者而言,是一個很實在人物,他的生活,他的想法,他所認識的人,他所踏過的紐約,一切都那麼清晰,也之所以會對小說裡所有的情節感到認同。

短篇集像是註腳,很有一種生活寫真的意味。

若有興趣,我極度推薦屠宰場之舞,行過死蔭之巔 以及每個人都死了 這三部;都很值得一看,我很愛之後有老頭味的馬修,連繁花將盡裡頭的遲幕馬修我都愛極了。

我叫馬修,我今天只聽就好。

酷啊,馬修。


8.太陽(音樂)

陳綺貞的新專輯,之前不知道哪篇樂評說,陳綺貞的音樂是有魔性的,形容得真是太貼切了。

好棒啊這張專輯,一慣的風格,卻多了很多的內斂與世故,說世故不是貶抑,我覺得這是歲月與經驗堆疊之下很自然的現象。


9.心機掃描(電影)

怪片一部,明明是演員實境演出卻用特效改成動畫,應該是煞費苦心了。

前一個小時悶到極點,很想一拳打爆低能到不行的小勞伯道尼,他還真會演那種廢人型的角色。

整片白癡的廢話極多,什麼變速腳踏車前面三段後面六段加起來是九段不是十八段變速之類的討論演員都刻意很認真的去講,還說要去向賣車的人討回公道之類的詭異對白,像是毒蟲專屬的笑話。

後段忽然進展超快,故事核心一下子就揭露了。

夠奇怪,所以還算不賴。


嗯,暫時就這樣。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73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