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PEED青春大暴走;消沈年代的勇敢故事
2008/04/28 00:33:00瀏覽1173|回應0|推薦5

一本讓我闔上書本之後,仍舊感到激動的漫畫,由金城一紀的小說改編,秋重學作畫。

沒頭沒腦的看完,才發現已經是同一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了。

故事由一個名門女子高中生的蛻變貫穿全場,16歲的岡本佳奈子因為擔任她家教老師的彩子自殺,於是步上了尋找彩子自殺真相的道路,因此遭遇危險,也因而認識了一群夥伴;The Zombies

這群號稱被殺也不會死的停學高中生們,不僅願意協助佳奈子尋找真相,也無形間讓佳奈子體會了許多原本不會去多想的事情。

因為是小說改編,所以不同於連載不停的日本漫畫慣例,故事有一個非常完整的架構小說改編的漫畫通常都有一個問題,就是沒有顧及到小說裡頭的精髓,即是某個作者意識的價值觀;如何在漫畫裡成功詮釋小說精髓是很微妙的東西,往往牽涉到作畫的風格,以致於更細膩的作畫者如何安排畫框與對話這樣的事情,都是會影響一部改編漫畫成功與否的關鍵,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部漫畫毫不費力的就做到了,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金成一紀和秋重學的tone本來就很合,另外一種是他們兩個經過外人不得而知的鴨子滑水式努力所得來的結果。

The Zombies是一個讓人看了會感到興奮的少年組織,不同於池袋西口公園裡真島誠那般的現實老成,反而帶有一種青春氣息的任性而為,不是告訴你如何從倒胃現實裡反撲,而是直接去破壞倒胃的現實。

當然從現實裡反撲是比較可行的方法,社會結構無論多麼問題重重畢竟也是支撐多少年的恐怖平衡,若想直接破壞,通常總是因為後座力反彈而失敗者居多吧;但也因此,故事裡偶爾有一種全然正面的理想性似乎也是很棒呢。就像藍鬍子固然是童話故事經典,但我一向就是喜歡六個僕人那樣的故事啊

主角佳奈子的改變更是讓我感受到一種愉悅的理想性,從一個普常的女子高中生,到為了調查真相發生危險,也因此開始接受The Zombies的特訓,不僅學會了開車與拳擊,也不自覺的找回了因為課業壓力而遺忘的芭蕾,一場在機場裡的芭蕾旋轉,不僅The Zombies看了高興,連我只是漫畫讀者都感到激動莫名啊。

如果要給這部漫畫下幾個關鍵字,那大概就是青春冒險改變

很無聊而老套,卻也很可愛的。

這是個讓人不興奮的年代,我們需要一些勇敢的故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8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