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ANTZ殺戮都市完結篇!13年來的懸念與最後的煙火
2013/09/03 21:14:36瀏覽79867|回應3|推薦0

 

 

在討論版看到GANTZ完結篇的消息時我在電腦前震驚了一下下

 

GANTZ終於完結了奧浩哉這部橫跨著我整個青春歲月直到大叔流光展開的長篇巨作正式宣告結束

 

大約有好幾個月了吧我對於「巨大長耳族四眼外星人」篇開始感到疲乏,差不多就是我受不了主角女友多惠一直被抓走一直被抓走一直被抓走的時候,兩個人動不動就在那邊跳針一般「多惠多惠多惠阿計阿計阿計」的互相大吼對方的名字,我決定自己差不多受夠了這種疲勞轟炸,於是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再追看下去。

 

三四年前,差不多進行到義大利雕塑星人篇的時候,我有感而發地寫了一篇關於Gantz文章紀念這個似乎看到謎底微光的漫畫,沒想到這篇文章的點閱率是所有寫到關於藝術文章的總和再乘以10倍,表示這篇漫畫真的好受歡迎啊!

 

看到完結篇的消息,自然是要追一下進度,畢竟掩蓋最久的謎團可是解開了哪!到底作者會不會負責任的給我們這十幾年來的追尋一個交代呢?心裡畢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連續追了大約30多回才把整個故事給看完,然後真相是……,我要說了喔,尚未看到結局又想繼續看下去的人可以不用把這篇文章看下去了。

 

 

 

細節大家都知道了,長耳族星人被打敗了,主角變成世界級的英雄,因為他和長耳族星人的軍隊頭頭在全球轉播下打了一場超世紀格鬥擂台賽而且把他打翻了。

 

而真相就是原來長耳族星人就是把自己星球搞到廢掉所以侵略其他星球等到資源消耗殆盡之後又跑去侵略其他星球的一種外星人;而那些恐龍星人大佛星人百鬼夜行星人真的全部都是流亡海外的外星街友,所以他們受到GANTZ小隊攻擊時的吶喊:你們沒事幹嘛跑來殺我們啦?我們又沒有害到其他人。這些話都是出自肺腑之言哪!

 

接著,GANTZ的高科技裝備是打哪來的呢?原來宇宙中有一個更高存在的外星人種曾經被長耳族侵略過,但是更高存在星人太厲害了,所以長耳族只好夾著尾巴逃跑,更高存在星人知道他們下一個目標是地球,覺得啊幹地球人科技太弱真的是太不公平了所以我們把高科技裝備送給地球人吧,這樣我們才會有一場很爽的生死擂台可以看嘛!看地球人一面倒被屠殺不是很無趣嗎?

 

結果更高存在星人將這些裝備的資訊傳送給地球人的時候,好死不死是某個自私德國大富翁看到的,他就決定自私的把裝備資訊幹起來拿去量產,然後針對那些外星街友辦幾場殺來殺去比賽來玩一玩,所以這就是全部的真相。

 

這個,GOSH!實在是有點給它牽強啊,雖然大家一向都認同人類這種生物本來就非常愚蠢而且自私,但是人家最高存在星人都跟你說有一整個星球的差不多是賽亞人等級的超武裝外星人要來殺你們囉要小心喔,結果你還是不管拿這些高科技裝備跑去玩那種拿蔥星人開刀的小家子氣殺戮遊戲,結果害整個世界的人口大概少了七八成也未免蠢過頭了;還有更高存在星人也未免太好心了吧?地球滅不滅亡說實在關他們屁事,還考慮公不公平這件事會不會太慈悲了一點?

 

然後呢?然後吸血鬼集團是什麼東西你也好歹交代一下啊?另外那個詭異德國瘦子怎麼可以讓飛機墜機啊?他到底是誰啊?完、全、沒、有、畫、面!

 

無論如何,我們至少還是有了一個稍嫌亂七八糟的答案,我說過自己最怕故事不給交代或是給一個沒有答案的答案了,不過這幾年我的感受性好像有些轉變,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對懸疑到底不給解釋的結局接受度好像越來越高了,或許是因為感覺到人生在世那些無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吧。

 

不過結尾BATTLE戰前那段解謎篇一群人圍著不動明王一般的最高存在星人東問西問的對話還真有趣啊!那群人還真的問了不少很哲學的問題,比如像是「真理是什麼?」、「靈魂存在嗎?」、「你們就是神嗎?」等等……,而更高存在星人的答案可不是模擬兩可的廢話哩!他很實在的說了一些空想科學那般的答案,這真是太妙了!這讓我忍不住想起小說「銀河便車指南」裡面的一段故事,話說一群超聰明的外星科學家研發了一台更聰明的超級電腦,然後問電腦什麼是真理,結果電腦說:這個問題太複雜了,我需要七百五十萬年的運算時間才可以得到答案。七百五十萬年過後,外星科學家的子孫又回到超級電腦前問它說:已經過了七百五十萬年了,請問真理是什麼?機器給出了一個我聽過關於真理的解釋中最厲害的答案,它說:真理是42

 

不管那是什麼意思,這可真夠絕的。

 

回到GANTZ上,關於不動明王星人(不是更高存在星人嗎?不管,我就是要直接改名。)這段是整個結局收尾中我看得最樂的一段,最後他還跩跩的說人其實跟灰塵沒什麼兩樣,都只是有機體罷了,不然我證明給你看,接著就把所有死掉的東京小隊成員給復活了,沒多久那些復活者又立刻灘回成一堆血肉。這一手實在太殺了,害玄野計(總之是兩個玄野計的其中之一)當場暴走,瘋到一邊大喊人是有價值的一邊跑去攻擊明顯就不是同一個層次的不動明王星人,結果當場自體爆炸證成不動明王的結論,人只不過是灰塵一般的存在。

 

這之前有一段非常好笑,當一群人跑去找不動明王星人時,中途遇到那個百鬼夜行篇出場過的淫棍大阪隊員,他一出場已經很誇張的光著屁股在搞一隻長頸女妖之類的妖怪了,後來都快死掉了仍舊很努力地嘗試著要搞百鬼將軍滑瓢幻化出來的無限增生的詭異女體,沒想到他再次出場又在長耳族星人的太空船裡搞一個體積比他大十幾倍的長耳族星人。

 

結尾的BATTLE戰實在不是太有趣,總之大勢已定,長耳族差不多已經完蛋了,一群長耳族戰士和世界各地GANTZ小隊就玩起空手擂台戰了,不殺到最後一刻誓不甘休,這篇漫畫的中文名可以升級成殺戮銀河了。

 

長達十三年的巨作就在這場嘈雜的大亂鬥之中結束了我看著血肉紛飛的拳來腳往覺得那真像一場盛大的煙火無比燦爛又無比空虛的在黑夜中一朵一朵的綻放那是繁華貧弱的最後高潮也是作者一半解脫一半不捨的最後釋放吧

 

再見了青春,再見了殺戮都市。

 

期待奧浩哉的新作品,或是你想休息也可以啦,漫畫家實在是一種太操的職業了。

 


不動明王說話了:你們仰賴的所謂的神並不存在,人不過就是灰塵和碎屑罷了。

 好囂張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8324947

 回應文章

500
2019/04/16 05:59
淫棍大阪隊員 在大阪篇獲得100分後就離開 GANTZ了,後面沒有再出現了
Nabis(fe123421) 於 2019-06-18 00:02 回覆:
也許是喔,我可能把某個在搞巨大外星人的老外認成他了也說不定。

古河
2018/02/18 19:41
印象停在第10集單行本,不過強殖裝甲似乎沒完結呀!!

warire
2014/02/20 13:56
原來如此,結局就是大家都不懂再搞甚麼...(chinkapon@gmail.com)
Nabis(fe123421) 於 2015-05-14 10:23 回覆:
也不能說不懂啦其實還蠻明白的只是有些伏筆沒有交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