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達達榮的龍虎門徒
2015/12/30 13:36:23瀏覽553|回應0|推薦0

我喜歡看漫畫,若要提到欣賞的漫畫家,裡頭一定有黎達達榮。

初次認識這位香港漫畫家是因為「龍虎門徒」,書名很顯然是要向黃玉郎的「龍虎門」致意,這故事有個離奇的開場,一個女高中生和一群同學矇上了眼睛,一齊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奔跑,過程中不停有人給車撞死,這樣的盲目衝刺也不能避免的造成許多連環車禍,而他們這樣做的原因無它,純粹是在較量誰的運氣比較好罷了;奇特的故事開頭自然吸引我繼續讀下去,沒想到女主角又被捲入槍戰身亡,隨後故事進入更加離奇脫序的陰間,荒謬到讓人覺得脫俗,非常異色而有趣;值得一提的是,故事的女主角名叫「翠華」,她男友的劈腿對象則叫「美心」,相信會讓每個熟識香港的讀者會心一笑。

因為出版工作的關係,今年初居然有個機會讓我們能夠拜訪漫畫家本尊,我自然是非常開心,過程中和他聊得頗為愉快,無意間得知他做獨立漫畫出版已經二十年了,算是飛文的前輩,這幾年也幫有志於從事漫畫創作的後進出版作品,非常的有心,而這樣難得的機會,我自然也將我珍藏多年、已經翻到裝訂鬆脫的「龍虎門徒」拿出來請他簽名啦。

當時就得知他正在籌備新作,前幾天終於拿到他兩本的最新作品「扭鬼鬼色」和「木積積play book」,他於95年所創造的可愛角色「木積積」再度躍於紙上,除了漫畫作品之外,另外一本還是遊戲書,可以讓父母與小朋友一同遊玩,每頁設計都可見其心思。

雖然台灣尚未出版這兩本新書,不過你可以在博客來找到「龍虎門徒」,謹此將這位獨特的漫畫家介紹給大家。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411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