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要倒馬或毀台之我見
2011/08/22 00:46:21瀏覽572|回應2|推薦3
聯合報8/20日黑白集評論說,宋楚瑜作勢要參加總統選舉的姿態作足。他若參選總統,唯一的效應就是蔡上馬下,而宋楚瑜不可能不知蔡英文上台對台灣的後果,這豈不就是擺明了不惜「毀台」也要「倒馬」?再者,宋已擺明了在立委選舉要「烽火提名」的態勢。倘若提名二十人,橘當選二、三人,卻保送了民進黨立委十餘人,這又難道不是「倒馬毀台」?宋楚瑜或許自認為他是在實現「棄馬保台」的公義,但事實上有無可能卻是驅使一些橘色砲灰去作「倒馬拱蔡毀台」之事?

原來不是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就是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憲法及選罷法是為國民黨訂製的?原來我國只有藍營與綠營,非藍即綠,不能橘也不能黃,橘、黃就是亂臣賊子!你也太偉大了,如此解釋法律的,比毛澤東還偉大!佩服!佩服!早先有兩百萬人不再投給藍的,你們繼續照這樣的思維說下去,總統大選就剩下兩百萬票了!

新黨沒有作為我同意,親民黨沒有作為也是有目共睹,那國民黨呢?靠一個馬英九有作為嗎?我不代表新黨,作為新黨支持者,對新黨我有諸多批評,對宋楚瑜我也有我的看法,他本來就不該放話要選總統的,20年前一著錯全盤輸,成也李登輝,敗也李登輝,該檢討的是他,如果他痛定思痛,振作圖強,讓人民肯定他的作為,今天或者還可以一拼,但是自2000年以後,他也是不再努力了,只在選舉的時候出來開炮,平常沒看到他在練兵。

親民黨或是新黨要不要選,我認為那是法律上賦予的權利,不能叫人家不准選,至於選不選得上,都是各自努力的結果,不是靠誰讓或不讓,不努力就落選是天經地義的事,同樣的標準也是適用在國民黨,不是叫別人不要選,只有國民黨可以選。藉著包奘馬總統,國民黨卻是強渡關山,同時消滅其他的小黨,這樣的司馬昭之心,才是人人得而誅之!

國民黨擔心的問題是票不夠多,又有兩組以上同質性的參選者,選票分散的結果造成雙雙落選的結果,當年李登輝主導修憲時,早就有人提醒這一點了,全世界90幾個總統民選的國家,有六成以上採用兩輪決選的絕對多數制,只有兩成採用相對多數制,偏偏國民黨主導修憲的結果採用了相對多數決,這其中的奸巧詭詐又是如何?知名律師陳長文曾經在中時與聯合兩大報發表數篇文章支持絕對多數選舉制度,並期待馬總統能從長遠制度改革著手,以改善台灣選舉若干流弊,馬總統紋風不動,今天自食苦果能怪別人嗎?

其認為我國現行的選制採用相對多數決,其可能造成的問題有以下:少數統治之正當性不足、選前黑箱作業私相授受的「搓圓仔湯」文化、利用本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實力進行政治勒索、選民寧選有希望的而不願選自己最偏好的「棄保效應」等。而這些問題所導致的嚴重後果就是少數聲音受到忽視,而使台灣只能陷入極端的藍綠兩極對抗循環;此外候選人將選舉重心放在製造對手分裂等策略上,而背離了爭取多數選民認同的正向思考。

陳長文說的有錯嗎?馬總統知道改革嗎?司法應該是他的所長,司法的問題在司法的公平性,不是法官的評鑑問題,連這樣的改革也能搞個法官法來欺騙大家,當人民是白痴嗎?

怪別人不如怪自己吧!自己不先做整合,等別人不爽要出來,又沒民主風度強壓別人,不讓人參選,連一個民主選舉的原則都不尊重,當選是讓別人認同,不是叫別人不能選,不管是阿狗阿貓出來參選,都要拼死捍衛別人的權利與選擇,尊重法治的原則與精神,這是做人作的事,不是作禽獸都不如的事。

你可以不認同宋楚瑜,你可以批評他的行事為人,不投票給他是你唯一的選擇,怎麼可以說他沒資格參選?又是憑哪一點說是民進黨的陰謀?如此顛倒是非黑白,就連共產黨也不如!

要別人認同,靠自己努力,做好該做的事,該改革就改革,該守法就守法,該清廉就清廉,該推動的就推動,該捍衛的就捍衛,不要怕別人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

放心吧!馬總統再不行,比起宋先生來還是強很多,不管含淚不含淚,為了團結對抗蔡英文,我的一票還是投給他的,但是不是因為馬總統多好,也不是宋先生不能選,不應該選,是宋先生參選的時機不對,是他命不好,我也是勸他認命吧,何必出來背一個罵名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lco&aid=5566529

 回應文章

鄧老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是你要參選
2011/08/23 02:01
我說的一個民主原則問題,不是政治上的誰勝誰敗的問題,也不是藍綠的問題。
假如是我要參選這一次的總統大選,我開始思考下面的問題:
1. 我是國家的公民,符合選罷法的規定,我可不可以參選?
2. 我宣佈參選了,民調是0.1%,有人能說我不應該參選嗎
3. 可以說是我會搶了
馬總統的選票嗎?因此大家都不准我參選?
4. 選舉結果,我只得了5000票,馬總統以三千票輸給蔡英文,我是泛藍的罪人?我是
英文的同路人?我是害國家變成台獨的十惡不赦之徒?
請問邏輯是什麼?
我的5000票為什麼是泛藍的票,不會是泛綠的票?
為何幫馬總統減少了與泛綠的差距,我反而是拉馬總統下來的人?
我打擊了
英文,怎麼被你們歸為是她的同路人?
不過是參選一個選舉而已,我就成了國家的罪人?

換了是你參選,你覺得這樣對嗎?這不是馬總統的錯,是制
度設計上的錯,是不符合民主制度的原則,這個制度成了排擠別人的工具,失去了正當性。
我是問:這不應該改革嗎?能夠裝做不知道嗎?一個正直的人會想用這樣的制度來勝選?他的同黨及幕僚敢告訴他說,我們是這樣勝選的。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2 16:15
還滿有道理的
善良的力量,期待20年的不分區人選

1 王金平 2 王育敏 3 曾巨威 4 楊玉欣 5 邱文彥 6 洪秀柱 7 吳育仁
8 潘維剛 9 陳鎮湘 10 李貴敏 11 蘇清泉 12 陳碧涵 13 詹凱臣
14 徐少萍 15 紀國棟 16 陳淑慧 17 尹啟銘 18 詹滿容 19 楊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