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去拜「蔣神」
2014/03/29 14:55:53瀏覽584|回應0|推薦3

我在想為什麼要簽服貿?我不需要,
那之前為什麼簽ECFA? 我也不需要,
那之前為什麼要簽WTO? 我也不需要呀,
那為什麼要簽「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
那為什麼蔣經國前總統要在三十多年前開放兩岸交流?
我不能在這裡好好的生活過日子?
到底是誰一直要與大陸開放交流做生意?
害我們的工商企業全跑去大陸了?
害我們的工廠全到大陸去了?
鴻海若是在台灣生產而不是在大陸,多好呀!
還有什麼美吾髮、麗嬰房等等的,
他們在大陸開上千家連鎖店
台灣這一點點生意跟本不重要了,
他們賺了錢又回來台灣買地買房炒高房價,
什麼東西都要賣的更貴一點,
可是,沒工商服務業的台灣,大家都失業,
都很難找工作,想多要一點工錢,
就怕老闆不高興,連上工的機會都沒了,
很多在大陸賺錢的人就嘲弄台灣人,
你不努力學呀,沒一技之長呀,沒創意呀,
你們有22K就可以偷笑了,
以後恐怕連11K都沒有!

真的沒辦法,就是沒錢上好的學校,學什麼一技之長,
就是沒錢沒學識搞創意、搞文創,
沒工作就只好去擺地攤、賣炒米粉、貢丸湯,
可是,好像大家都沒什麼錢,
連擺地攤、賣小吃都沒什麼生意,

可是高檔餐廳卻是座無虛席,
名牌包包服飾珠寶卻是排著隊在買,
我老爸是跟著你打仗的,
跟你一樣兩腿一登就走了,
連個遮風避雨的破房子都沒有,
我們小民怎麼開得起那樣的餐廳百貨公司!

誰可以告訴我,我們是不是從蔣經國開始開放,
就是一路錯到現在?

我開始懷念老蔣了!
漢賊不兩立,我們國軍守著台灣,我很安心,
台灣戒嚴,社會很平和穩定,沒人敢動亂,
沒人敢鼓吹與中共來往交流,那是叛國,
沒有人敢造謠生事,那是意圖顛覆政府。
自給自足雖然不是很富足,
但是好山好水與好鄰居,生活過的悠閒自在,
現在,苦惱的生活壓力,苦惱的精神折磨,
苦惱的社會紛亂,苦惱的立場對立,
苦腦的是非不分,苦惱的造謠抹黑,
眼前是一片黑暗與無助!

我要去拜「蔣神」,大家都說他是民族的罪人,
但是,在我看來,他是唯一照顧過我童年生活的人!
蔣爺爺呀!救救我們台灣吧!
他們說共產黨要來了,要霸佔台灣人的房地財產了,
共產黨要來當老闆了,我們就成了台奴,
還是您最英明了,誓死反共絕不妥協,

可是又好奇怪,他們說怕共產黨來,
他們卻擁護那些跑去大陸巴結共產黨人,
卻把你在各個地方的銅像推倒,說你是賣台!
我又思想混亂了!蔣爺爺,你說怎辦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lco&aid=1209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