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的夜晚
2012/06/11 00:06:08瀏覽399|回應0|推薦0
無論是冬季或是夏季,我喜歡在晴朗漆黑的夜晚,到山上去仰首看天空中的繁星,找一個空曠無人的地方,沒有燈光或是其他惱人的亮光,在清澈無雲的天空中,可以一覽無遺穹蒼中的星星,有的明亮的向我貶眼,有的只是散發出一點微光,不經意之下讓我撇見!一條帶狀的銀河,就像是天空裡的一條沙河,浣娫的流過暗黑的天際,前後左右的看看,細數著許多星座,當辨識出來一些較為明顯的星座,像是半人馬星座、摩羯星座、仙女星座、水瓶星座時,心中就歡喜雀躍,這時就想起早先看過在天文學裡的星圖,只是印象早已模糊不清,能記得的已經不多了!我常常這樣的沉浸在夜空的星星裡,在浩瀚無涯的宇宙裡釋放久以禁錮的心靈,讓千萬年來人間的故事喚起我的記憶!

小時在教會聽神父及修女說耶穌誕生的故事,東方三聖人是跟隨著一顆明亮的伯利恆之星來到馬槽前敬拜剛誕生的嬰兒,我覺得好神奇,當我仰望黑夜的天空時,我常常環首四顧,想看看伯利恆之星在哪裡;在我小時的住家附近,也有一位愛說故事的叔叔常常說故事給我聽,他編了一個小孩與狗流浪冒險的故事,每天一段一段的說下去,很像是當時收音機裡的廣播劇一樣,他跟我說那個男孩以北極星做指引,去過許多國家冒險,我聽那個故事聽的津津有味,睡覺時就想著我是那個男孩,各地的風景景象就在我的夢裡出現,因此每天都去找他,催他多說一點,當然也對北極星神往不已;後來知道了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想說仙女可以從天上下來人間,對人間的男人有愛情,我好羨慕那位牛郎,能娶得一位嬌美的仙女,那纏綿淒美的愛情故事,悸動著我的心,縈繞在我的夢中,若是望向天際,就會想著古老的故事與傳說,尋找織女與牛郎的星座!

我喜歡有夢的夜晚,那樣的夜裡,我沉浸在夢幻的世界不想醒來,在夢境中可以有許多的感覺,在半睡半醒中擁有一個虛幻的心靈,在浩瀚無涯的宇宙裡被釋放,貪婪的享受自由的滋味,就在揮手投足之間,似乎沒有距離的進入遙遠的過去!我喜歡飄著小雨的夏日,在雨後的彩虹中看見金色的陽光灑在大地上,我將孤單的身影印在陽光裡,有一種淒涼的美,又有一點孤獨的痛,我好想一個人去流浪,一圓兒時的夢,不被那喧囂的城市給框在水泥鋼筋的屋裡!有的時候,會不經意的走向一條偏遠的小路,經過一條不知名的小溪,在一座不起眼的小橋橋頭佇足,期待著一位來會牛郎的織女!

我在夢裡的漩渦中迷失了,高高的舉著手掙扎著,若是有一葉浮萍能讓我抓住,我能脫離那強大的離心力嗎?我在黑暗中不斷的旋轉與墜落,汗水濕透了衣裳,一陣山風吹過,冷的打了一個寒顫,這才發現到原來是睡著了,醒過來時,看到遠遠的山頂上已是魚肚白,天上的星星已經全然不見蹤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lco&aid=653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