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第一張便利貼
2016/05/22 12:12:19瀏覽535|回應1|推薦14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兒子,有天把水彩用具放在教室桌上就放學了,從此這套用具就消失無蹤。

   因為裡頭有他心愛的水彩筆,外面買不到,過幾天我接他回家時,他突然吵著一定要找到那幾枝水彩筆,我只好告訴他東西要記得帶走否則很容易被人拿走。

  「可是我還小,我就是記不得啊!」他滿臉委曲的說。

   「如果容易忘記的話可以拿張小紙條記下來,有空就看一看。」

   我提出這個建議但是他卻聽不進去一直吵著自己就是記不得。到了晚上要睡覺前兒子卻因為一件小事,突然整個態度逆轉,堅持要我給他一張小紙條記事情

   「這件事這麼簡單你記在腦子裡就好了嘛!」我說。

   「不行!我還小,我會記不得,我一定要記在小紙條上!」

   後來他找了張便利貼,認真的把事情記下來還刻意張貼在我每天用的電腦上上面寫著:「ㄇㄚ ·ㄇㄚ--①①①

   看著兒子人生的第一張便利貼,真是令我哭笑不得,他要記下的是「媽媽欠我三塊錢!」

   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不過往好的一面想,他終於採納媽媽的建議,把容易忘記的事記在紙上,這也算是小小進步

(本文已於2016年3月29日刊登於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謝謝編輯的採用)

http://udn.com/news/story/7272/15935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58181526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2:53
從小就養成了記帳的觀念,對金錢很是敏感哪~~~~佩服!!
千詠(fashiontea) 於 2016-05-30 00:37 回覆:
謝謝回應~~此部落格好久沒人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