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
2015/05/11 22:01:37瀏覽454|回應0|推薦43

<快 樂 >                     
 失意的時候,快樂總是走一步退二步,快樂也總在登峰的假像之後,隨即墜落,讓希望的氣球在一瞬間化為消失的泡沬,徒留更深的傷痕。快樂的速度,總是追不上失意的重力加速度!

 在關懷的人面前,是不忍心不快樂的,因為擔憂的眼神,只會給不快樂的人,帶來更多的壓力,深恐自已的不快樂,造成別人的情感負擔,因此,更需要強支起微揚的嘴角,以掩落寞身影。 

 快樂是一種權利,但是,當快樂變成義務,快樂的權利其實就已經失去了!博物館中的建築模型氣勢可大如山海、精緻如詩,可以是四合院式、地中海式、哥德式……但是,雕闌玉砌可仿,朱顏卻已逝百年,快樂,又何嘗能夠真正駐留於強顏歡笑的皮肉之中?

  當真正快樂時,人生猶如順水行舟,享受輕拂微風時,你只會去享受快樂,而不會去分析快樂的定義與由來,正如你不會去分析風從那裡吹來一樣,所以你也不會成為詩人。但是,當失意時,對快樂則充滿了咀嚼與期待,愈想得到快樂時,表示自己正處於愈不快樂的狀況,而快樂,也突然成了一首淡淡的、足堪回味的詩!

2015.4.18閱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ngbb&aid=2301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