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之必要
2018/02/01 17:17:47瀏覽1012|回應1|推薦32
<懷舊之必要>  
 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還是市場吹起懷舊復古風?現實生活到處上演時空穿越劇,連菲哥都出來主持節目了。

 從圖書館架上,隨意抽出楊小雲的《水手之妻》,當年曾是熱門書,年輕時沒看過這本,倒是這一翻,文學品味也突然吹起懷舊風,一連看了多本前輩作家的書,梅遜《魯男子》、琦君《琴心》、康芸薇《覓知音》、周梅春《轉燭》等。翻頁時,聞到了時光的鹹味。

倚在有暖暖陽光的窗邊看這些書,有一種幸福感。

 年末加上初老,社會經濟停滯不前,好像這些條件,都構成懷舊之必要。我聽兒子唱著三十年前流行過的歌,在他青澀的嗓音中,看到當年狂背歌詞的自己。我有些得意又有些恍惚,那既鮮明又摸不著的時光,好像坐著褪色的郵戳回來找我,時光就在時光之中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ngbb&aid=110099692

 回應文章

粒粒酥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19:29
看菲哥出來主持的節目, 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種種的綜藝節目, 還真是懷念